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叶蓝】萤火虫

夏天写冬天我也是蛮拼的= =

大段描写了蓝河内心的想法,其实我心里的叶蓝就是差不多这样的。

所以我写叶蓝写来写去都差不多的感觉(跪。

——


兴欣网吧门口的路灯下,站着一个人。

时间已经过了晚上九点,这种时间又是大冬天的,这条路上早已经没有什么行人。那个人已经在这里站了很久,好像在等着谁,但是他等的人却一直没出现。

天气很冷,风也挺大的。

路灯下站着的人是蓝河,他已经冷得四肢都有些僵硬,脸上被寒冬的风吹得已经有点麻木没有感觉了。他不是在等人,因为他完全没有和任何人打过招呼,就自己过来了这边。

此时站到兴欣网吧的门口,蓝河才觉得自己的行为是不是太过于冲动,于是愣住了不知道下一步要怎么做。是直接进去找叶修呢,还是算了,就这样自己回去。

他开始有些不明白自己怎么会突然在现场看完蓝雨和轮回比赛完之后,就直接买了票过来了附近的H市。这一头热到底是在热点什么呢。

蓝河和叶修在一起已经有一年多了,通常两人每天都会有联系,或者是在游戏里,或者是在QQ上。起先蓝河根本就不相信这尊大神竟然会和自己在一起,这不是没自信而是真的没有去想这种可能性。他是喜欢叶修,但他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要和这个人在一起。

然而,他们现在走到了一起。

确实挺意外的,但那时候蓝河整个人都沉浸在喜悦里,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还有比这个更幸福的事情么?

之后的日子,两人之间其实没有很大的变化,和没有在一起之前也差不了多少。要说哪里特别不一样的话,也许就是兴欣到G市比赛或者是蓝雨到H市比赛的时候,他们会见面,然后晚上会去对方家里吧。

叶修对于蓝河来说,一直是个有点距离的存在。就像他会叫对方叶神,从一开始在游戏里知道对方是叶修开始,就觉得对方是一个和自己有些距离的存在吧。在一起之后,这种感觉竟然有增无减,不知道叶修的想法,不知道叶修心里自己到底被放在哪里,不知道他们可以这样在一起多久……

叶修有点像在遥远地方的光,遥不可及的那道光。就算突然落到自己眼前,也觉得不真实。就算是在可以触碰的距离,也让他觉得抓不住。

今天在S市轮回主场,比赛进行到一半,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见他。于是蓝河现在站在了这里,不过突然想你了所以我特地从S市跑来见你,这种话蓝河实在是不好意思是说出口。如果真的说出来了,叶修会不会觉得他很傻很好笑呢,好吧,他自己都觉得挺傻的,所以现在还是……回去么?

蓝河叹了口气,这么冲动不考虑后果实在不像他会做出来的事情啊。

是因为……太喜欢那个人了么?

搓了搓手,又跺了跺冷得有点麻木的脚,蓝河决定就当自己没来过这里,准备打道回府。正在这时,他看到兴欣网吧的另一边有一点微光闪过,让他感觉像夏日公园里飞舞着的萤火虫似的。大冬天里的萤火虫?蓝河笑了笑,这是不可能出现的吧。

他定眼去看,那一点小小的红光动了起来,慢慢地向他这边靠近。然后一个人从黑暗里走出来,是叼着烟的叶修。

蓝河有些无语,会把香烟的火光当作萤火虫的人,大概也只有他一个了吧。不过竟然在他刚想离开时碰到了出来抽烟的叶修,这算不算注定的呢。

“小蓝?”叶修看到路灯下的人也有点惊讶,“你怎么会在这里?”

既然碰都碰上了,也没什么好逃避,“就是路过。”蓝河索性选择了不解释。

“路过?”叶修显然不相信这个理由,今天蓝雨是在轮回主场S市比赛,作为蓝溪阁公会的骨干成员和蓝雨战队的真爱粉,蓝河是肯定会去现场的,但现在这大晚上的蓝河却出现在兴欣网吧的门口。路过?叶修笑了下,这是特地来路过的吧。

叶修走到路灯下的蓝河面前,不算太明亮的灯光下,他看到蓝河鼻子尖红红的,脸也有点被冻得发红。“你在这站多久了?”叶修的手抚上蓝河的脸,皱皱眉道。

“没多久,我这就准备走了。”蓝河偏过头去,叶修离得有点近,他的眼神一直打量着自己,让蓝河觉得刚才说的路过什么的理由简直就是最荒唐的笑话。

叶修笑着叹了口气,对面站着的这个人明明在冷风里站了很久,冻得整个人都不太好却还在逞强。这样的小蓝,竟然让叶修觉得又心疼又很可爱,“你不冷么?”叶修在开口问这句话的同时,倾身抱住了蓝河。

叶修的怀抱很温暖,蓝河靠在他的怀里,鼻间满满的都是叶修熟悉而又令他安心的气息。明明是想要推开他的,却舍不得,双手一下僵在身侧有些不知所措。

看着蓝河无措的样子,叶修笑得很温柔,他的声音在蓝河耳边响起,“要是想来找我的话就直接进来,不好意思的话可以事先跟我说。”

怀中蓝河的身体明显一僵,停顿了几秒之后蓝河轻轻地回抱住了叶修,他抓紧了叶修的衣服,抱住了他。

“无论什么时候,我会去接你。”叶修摸摸蓝河的头发,继续道。

“嗯。”怀里的人点着头,声音有些模糊不清,“我……想你了。”蓝河被拥抱的温暖和叶修的话给感动得一塌糊涂,瞬间把之前内心的纠结给抛到了九霄云外。

“想我了你就这样站在门口冷风里吹着啊?你不冷我都替你冷,要是冻病了怎么办。”叶修放开蓝河,转身向兴欣网吧走去,“我进去拿个衣服什么的,你等我出来我们回家。”

“好。”

拿了衣服和围巾出来的叶修,拉起蓝河的手说走吧回家。走了几步,他又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握着蓝河的手一起塞进了自己外套的口袋里。

“这样就不冷了吧?”叶修侧过头看着蓝河问道,“没有找到手套只能这样了。”

蓝河发现自从看到叶修开始,他的脑子就一直处于当机状态,叶修的举动和说的话他好像需要好几秒钟才能消化得过来似的。

“不冷了。”蓝河的手和叶修握在一起,在叶修外套的口袋里,两人十指相扣。他看着叶修,满心满眼都是温暖的感觉,怎么还会冷呢。

就算原本是遥不可及的光,当它落在眼前的时候,也要相信自己能够抓住。何况,眼前的这个人哪里有半点大神的样子呢,拉着他的手,蓝河觉得他们可以就这样一直走下去。

——

BGM:藤田麻衣子 - 蛍

一直很喜欢的歌,前几天翻出来听的时候突然觉得有些叶蓝的感觉

于是就有了这篇文。虽然没有表现得很清楚吧。

评论(2)
热度(31)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