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喻魏】齿轮(上)

设定:半架空半原著向。中篇和下篇为原著向。HE。

给 @赤天紅雨 的生日贺文。于是尽量写得欢乐了些。希望你看得开心~

小红太太生日快乐!(中篇) (下篇)

——

俗话说,地球是圆的,兜兜转转总能遇见你要找的那个人。

你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咯嗒一声,你心里的某个齿轮就会开始转动。

当然,如果你不会夜观星象不相信前世今生一见钟情等等的话,请把以上都当作无稽之谈。


上篇:


离京城不算太远的距离,有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县城,算是占了地理位置的优势,闹中取静,人来人往却不显得嘈杂喧闹。

小县城最热闹的两条街被称为西街和东街。西街的街口这阵子突然出现了一个算命的摊子,平时没有什么生意,但那个穿得破破烂烂的道士,不分刮风下雨每天都会出现在那里,虽然没人知道他到底是真道士还是假道士。偶尔会有路人过去找他看个手相啥的,慢慢的西街附近的人也和这位道士熟了起来,即使没有生意也会有人过去和道士闲聊瞎侃。道士见多识广,每次都能说出点奇闻异事,附近的人们也乐意去听这些可能是胡编乱造的故事。

这天,西街有名的方家点心铺的小少爷方锐正在街口和道士聊着什么,方锐也算是这位道士的忠实听众之一,不过他向来对道士说的事情半信半疑。这不,两人不知道又因为什么话题争论起来了。

“我说老魏,你见识这么广,怎么甘心待在我们这么个小县城就摆这样一个摊子?”争了几句,方锐觉得怎么都说不过对方,便扯开了话题。

“天机不可泄露。”没想到老魏却摆出一副神秘的表情,还刻意压低了声音说。

“你少来。”方锐翻了个白眼,“是因为看上对面东街丝绸铺的苏妹子了吧?”

“方家小少爷,我可是个道士!”老魏咳嗽了两声,一脸方锐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那么猥琐吗的神情。

“这时候倒装起正人君子来了。”方锐眼珠一转,突然指着对面街口的方向喊道,“哎,这不是苏妹子么,说曹操曹操到。你看看,朝这边走过来了!”

“哟,在哪儿呢哪儿呢?”老魏立马精神一振,整个人的表情都不一样了,抬起头向方锐指的那个方向看去,但是哪有苏妹子的影子。老魏这才发现自己被方锐将了一军,看到方锐笑得人仰马翻,他摇头叹气,“方家小少爷,你家老爷看到你这样一定会气得说不出话来。”

“我爹去京城了现在不在这儿呢,休想骗我。”话音刚落,就看到有一队人马朝街口走了过来,“不是我爹真回来了吧?老魏你还真是神算了!”方锐连忙跳起来迎向那队人马。

走到跟前方锐才发现来的并不是自家老爹,而是点心铺隔壁喻家药铺的人。这队人马浩浩荡荡的经过街口,一连好几辆看起来很豪华的马车,看着真是声势浩大。这排场真不愧是喻家药铺。

最后一辆马车经过街口的时候,马车的帘子被一只手揭开了,帘子后面露出了一张年轻清秀的脸庞。老魏正巧看过去,两个人的视线在空中交汇。

这自然算不上什么惊鸿一瞥,喻家小少爷随后就把帘子放了下来,但老魏却是脸色一变,眼中更是闪过了一些什么,不过没人留意。


——

第二天老魏到方家点心铺去蹭点心吃的时候,状似随意地和方锐打听起了喻家药铺的事情,重点自然是那个马车上的少年。

方锐说起隔壁家的药铺知道的自然是不少,马车上的少年是喻家药铺的小少爷叫喻文州,之前都是在京城念书,现在回来似乎是身体不太好回来静养一段时间。见老魏若有所思的样子,方锐笑嘻嘻地说怎么老魏对喻家小少爷那么上心啊。

老魏自然不承认,直到方锐说他小时候和喻文州玩得可好了,要不要叫上他一起来老魏的摊子上听故事啊,老魏才没了声音,过了会竟然点了点头。

方家小少爷果然没有食言,当天就带着喻文州一起到街口老魏的摊子上来了。喻文州比方锐年纪长一些,可能一直在京城念书举手投足都特别有礼,整个人也有一种沉静的气质,唇边挂着浅浅的笑意,显得温文尔雅。

他说,听方锐说你很会讲故事。

于是,他们听老魏讲了一下午的传奇趣闻。

他说,我明天还能来吗?

于是,第二天喻文州也去了老魏的摊子。第三天,第四天也……

他说,你讲的这些是真的么,我在京城念书都不知道还有这么奇妙的事情。

于是,老魏拍着胸脯说,那是,老夫懂的可比京城那些教书的夫子多多了。

他说,大家都叫你老魏,其实你也不是很老啊。

于是,老魏告诉他,这是因为自己留着胡子,道士都要留胡子。

他说,老魏叫什么名字?老魏其实真的是道士吗?

于是,沉默了良久,老魏告诉他,我叫魏琛,其实是个术士。

一来二去,两人相熟了之后,在天气不好或者是喻文州身体状况不佳的时候,魏琛会去喻家药铺找他,陪他说话讲他喜欢听的奇闻异事。

那天,也就是一个风和日丽,很平静很普通的一天。喻文州还是照例晒着太阳,在魏琛的算命摊边坐着听魏琛胡扯。只是,说到一半,魏琛忽然沉默了下来,喻文州不解地看向他。

魏琛似乎是考虑了很久,才慢慢开口道,其实他来到这个小县城就是为了找一个人,一个出现在他占卜中的人,而他看到喻文州的第一眼,就知道他就是自己要找的那个人。

坐在他身边的喻文州眨眨眼,眼神里虽有一丝意外但语气却是相当平静。

他问,“找到那个人之后呢?”

“带他走。”

“去哪里?”

“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走?”

“就算不知道去哪里做什么?”

“这个,我现在还不能说。”

“所以,你觉得我会不会答应跟你走?”

魏琛看了一眼身边这个听了这显然太过唐突的话之后,却仍然面不改色犹然带着微笑的少年,停顿了一下终究是摇了摇头。

“我不知道。”

“老魏不是神算么,这都算不出来?”喻文州偏着头,语气轻快竟然还带着点调皮。

“和自己有关的事,算不出来。”魏琛倒是远没有喻文州那么轻松,一改平日说话没个正经的模样,回答得很是认真。

“我愿意啊,跟你走。”喻文州低头好像是思考了一会,再抬头的时候给了魏琛一个非常爽快的肯定答复。

这么容易得到对方的首肯,这下魏琛却是愣住了,“为什么答应?”

“为什么不呢?要说原因的话,你讲的故事很有趣。”喻文州笑容依旧,回答得不假思索,可这根本就算不上一个答案。

虽然是同意和魏琛一起走,但也不是立刻马上就背包走人的,喻文州说这么重大的决定自然是要回家交待一下。魏琛觉得喻家的人绝对不可能答应这么荒唐的事情,却见喻家小少爷的表情里没一点担心。

“不答应?不答应我可以偷偷走啊。”喻家小少爷如是说。


——

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适合偷跑的夜晚,喻文州背起行囊从家里跑了出来,踏上了未知的道路。

他说,“我身体不好也没关系?”

“我又不要你去打打杀杀,再说这不是有我在么?”

他说,“我觉得和你在一起特别有趣。”

“这就是喻家小少爷义无反顾离家出走的真正理由?你倒也不怕被我骗了。”

“不怕。而且,不是离家出走。”喻文州笑着摇头,摆出一本正经的样子纠正道,“是私奔。”

“咳咳咳,啥?私奔?!”魏琛还真是被这位小少爷的语出惊人给惊吓到了,“我只是看你骨骼清奇,哦不,是根据我夜观星象知道你就是我要找的人,想收你为徒罢了。”

“只是如此?”

在喻文州满眼不相信的眼神凝视下,魏琛竟然也对自己的意图产生了些许不确定,难道自己其实真的是……图谋不轨?好吧,可能,并不止如此。并不只是想收徒这么简单。

夜风阵阵,两人共乘一骑。喻文州在身后又说了些什么,风太大魏琛没有听清,吼了句:“你说什么我听不清!”

然后,他就感觉身后的人身体往前倾,整个人贴了过来,两人靠得极近。喻文州在他的耳边说道,“我是说,我觉得你不一样,你和别人都不一样。”喻文州的体温隔着不厚的衣料传了过来,那句话响在魏琛耳边带着暖暖的鼻息。

所以,魏琛整个人像被震到了似的,身体猛地僵了下,连带身下的马儿也有点小小的失控。“喻文州你不要乱说话。”他声音拔高,带着连自己都说不上来的情绪。

魏琛的反应太大,却是让喻文州不由笑出了声,笑声愉快而明朗,“老魏你稳住可别把我从马上摔下来啊。”

“你也太小看老夫了!”魏琛这时才回头看他,余光里印出他的笑容,明明在夜里但他的笑容印在魏琛眼中格外灿烂,和在小县城时完全不同,这是从心底散发出的愉悦。

魏琛一夹马腹,让马儿迎着风奔跑得更快。风中也传来他爽朗的笑声。

你愿意什么都不问就跟着老夫走,老夫自是要许你一个未来。


——

河水波光粼粼,微风扬起柳絮。

岸边的草地上,马儿正在悠闲地吃着草。

喻文州和魏琛并肩躺在树荫下,魏琛嘴里还叼着根不知道从哪儿找来的狗尾巴草,一晃一晃的,一派悠然自得。

听着河水流淌的声音,任时间慢慢流逝。

许久魏琛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吐掉了嘴里的草,仰望着还算湛蓝的天空,他用手臂碰了碰身边的人,“我说,这么久了我都还不知道你到底是什么时候看上老夫的?”

“嗯?”喻文州已经有些困意,听到魏琛的问话,嘴角上扬露出了一个好看的笑,“从一开始啊。”

“一开始?”

“就是你看到我第一眼,就知道我是你要找的那个人的时候。”

“……一见钟情啊?”

“是啊,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想着要和这个人红尘作伴浪迹天涯?”喻文州揉了揉眼睛,撑起身体看向躺在身侧的人。

“你这胡说八道的本事倒是和老夫学了个十成十啊。”魏琛抬眼,两人的视线相交,看到对方的眼睛里印着自己的身影,只有自己的身影。

“那是师傅教得好。”语毕喻文州低下头,眉眼一弯,唇瓣准确地落在还懒懒地躺着的那人唇上。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流氓。

双唇相触,喻文州的舌头灵活地探了进去,然后心想,嗯,一股狗尾巴草的味道。

魏琛伸出手勾住了喻文州的脖子,加深了这个吻。狗尾巴草的味道也挺好的不是么。

光天化日之下,做如此伤风败俗之事真是……连马儿都不好意思地别过了头。


-TBC-

评论(6)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