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周江】为你停留

勉强算个万圣节贺文吧,大家万圣节快乐XD

——

十月底的万圣节,正好赶上第二天没有比赛,轮回俱乐部也很体贴地安排了聚餐,让大家在一起热闹热闹,虽然没有什么化装舞会,没有什么南瓜幽灵,但至少有美食可以吃吃吃,还有很应景的各种色彩缤纷的糖果,在这点上轮回俱乐部还是很给力的。

也算是借着过节的名义,大家都特别闹腾,吃吃喝喝弄到很晚才散场。战队众人三三两两的散去,各回各家洗洗睡。江波涛说小周自己开了车过来,可以顺路送大家一程,问有没有人要一起走,杜明看了并肩站在一起就好像在放闪光弹的自家正副队一眼,摆摆手表示不用了你们两人世界去吧。

等大家都散得差不多了,周泽楷和江波涛才去停车场取车,结果来的时候还很正常的车子现在却怎么都发动不起来。江波涛侧过头,正好看到周泽楷一脸无奈地对他笑了一下,好吧,这早不出问题晚不出问题大晚上的这车还闹起脾气和他们过不去了。

江波涛看周泽楷笑得无奈,也只有摊手耸肩的份,两个人从停车场走出去想打个的却等了很久也没一辆空车,这万圣节的晚上出租车的生意可是火爆得很。江波涛摸出手机想看个时间却发现手机也已经没电,不由皱了皱眉。站在身边的周泽楷注意到了他皱眉的小动作,便掏出自己的手机给他看时间。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正在逼近11点,这样等下去可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哪。

“地铁。”这时周泽楷指了指远处那个亮着的地铁站标志开口了,不管怎么说身为S市的土著他对这里的交通可比江波涛熟悉多了。

这个时间还能有地铁么,带着这个疑问江波涛和周泽楷放弃打车决定先去地铁站看看。两人戴了个口罩也算是做了点伪装才进入了地铁站,好在他们还不算非常幸运E,地铁的末班车时间还没有过。

“说起来,这好像还是我第一次坐S市的地铁呢。”走在地铁站明亮的通道里前往站台的时候,江涛波笑着对周泽楷说,他们平日出门肯定不会坐地铁这样的公众交通工具,这次迫不得已的选择倒也算得上一次体验了。

周泽楷也在对他笑着,大大的口罩遮住半张脸,但是眉眼弯弯看得江波涛心里就是一跳。两人乘电梯下到地铁站台的时候,站台上正好有地铁开着门停在那里,是他们要坐的那个方向。两人快步向门口走过去的时候,地铁的关门指示灯亮起,滴滴滴的警示音提醒他们车门就要关上了。

周泽楷长腿一伸飞快地上了地铁,江波涛落后了他一步,车门在警示音中缓缓关闭了,车门就这样在江波涛面前关上了。

江波涛愣了一下,隔着一扇门看着地铁里的周泽楷,对方的表情有点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平时比赛场上遇到什么情况都能冷静沉着的轮回队长在日常碰上这样的突发情况却是有些手足无措。江波涛一边想着难得见到这样的小周,还真是挺可爱的呢,一边趁地铁还没有开动对着门那边的周泽楷做着手势,同时摘下口罩用有点夸张嘴型一个字一个字地告诉对方他要表达的意思。

下一站,下一站见。

看到门对面的周泽楷表情不再那么着急,江波涛知道他看懂了自己要表达的意思,地铁缓缓开动,江波涛笑着对周泽楷挥挥手,表示没事的。他看到周泽楷对他点点头,停顿了几秒又飞快地再点点头。

看着周泽楷乘坐的这辆地铁驶离站台,江波涛重新戴好口罩根本没发觉自己嘴角上扬着笑得一脸温柔。地铁站里响起广播,说着下一班地铁将是末班车,之后地铁将结束这一天的运营,江波涛心里庆幸着在这个折腾的夜晚他还算有这么一丝好运。

终于顺利地坐上地铁到了下一站,地铁门一打开,他就看到不远处靠墙站着的周泽楷,穿着黑色风衣的小周安静地站在角落,听到地铁进站的声音他向江波涛的方向望过来。这个站点下车的人出乎意料得少,江波涛快步走到周泽楷面前清晰地看到对方的表情在那一瞬放松下来,眼睛里流露出安心的情绪。

“担心。”先开口的竟然是周泽楷。

“诶?小周不用担心的啊,只是乘个地铁又不会有什么事,不管怎么说我总不能连个地铁都不会……”江波涛的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看到周泽楷眼里认真的神色,他忽然想起来之前自己说这是第一次坐S市的地铁,所以小周才在担心的么?他的心里突然就是一暖,张了张口又沉默,平时还算很会与人沟通的他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要说什么。

“小江?”周泽楷见江波涛话说一半突然就没了下文,空旷的站台上现在也并没有第三个人,他伸手把江波涛抱了个满怀,迎上对方诧异的表情时摘下口罩笑了一下,两人额头相抵,呼吸仿佛都交融在一起。

江波涛的心里被名为周泽楷的温柔给填得满满的,他偏了偏头凑到周泽楷耳边,“小周,久等了。”他说,语气里带着笑意和不用说也能明白的感情。


地铁飞驰,呼啸着开往下一个站点。时间飞逝,奔腾着流向不知名的远方。

而有这样一个人,他安静地站在站台上,为你停留,等着你向他走来,对他说一句久等了。

-Fin-

发现最能治愈自己的还是周江了,写着写着就觉得很温暖,萌到心里去了。这个故事也算是改编自真人真事啦,我觉得我简直可以写一个S市地铁系列(别。

11月小周和小江都要过生日了呢,好好酝酿贺文去了_(:з」∠)_

评论
热度(9)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