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韩张】典当04

民国paro。HE。

对于民国背景的设定以及当铺的流程等等请不要太当真w

——

面对脸上带着刀疤的领头人气势汹汹地逼问,张新杰完全没有犹豫称自己并不认识韩文清这个人,他非常庆幸今天韩文清没有过来他的当铺,并且在心里默默地想最好韩文清最近都不要过来以免被撞个正着。

那群人根本就没相信张新杰的话,他们在不大的店铺里转了好几圈,目光上上下下各样打量,其实张新杰心里是很不安的,他见那群人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不知道他们下一步想要做什么。

但张新杰想了想还是很冷静地对那个刀疤男说道:“你看我这当铺就这么点大,一看就没有可以藏人的地方啊。”他没有再刻意去强调自己到底认不认识韩文清这个人,只是想让他们将注意力转移到别的地方。至少韩文清现在并不在这里,所以如果这样能让他们先离开的话,然后他就能暂时让当铺关门一阵子然后想办法通知到韩文清,虽然他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去联系这个自己除了名字之外什么都不知道的男人。

“确实。”刀疤男还点了点头,不过下一秒钟就话锋一转,“不过在这等着说不定就能等到了。”

这个带头的刀疤男看上去不像是个擅长动脑子的人,但张新杰注意到他的眼神特别犀利,在当铺待了这几分钟虽然没找到他们要找的人,但他整个人都没有露出哪怕一点急躁的神色,或许是个思路很清楚,不会轻易被说动的人。

张新杰觉得这下可能要糟,但仍然没放弃努力继续开口道:“我实在是对你说的这个名字没印象,要不你可以告诉我他的大致长相,我说不定可以……”

话没说完,就被刀疤男的一声冷笑给打断了,“还是坚持说不认识?”他伸手做出了个什么手势,只见另外几个壮汉不再四处转悠。其中一个壮汉一个挥手,当铺的陈列架上的陶瓷花瓶就被扫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碎裂声。

张新杰低下头看着地上陶器的碎片,他的手不由地紧紧握成了拳,用力之大连指甲都刺进了手掌心的肉里。他抿了抿唇不再试图开口,但脸上还是维持住了平静的表情,似乎被摔碎的不是自家的藏品,他努力表现出镇定自若的样子就是想告诉这群人,他们的做法威胁不了他。

“不说话了?”刀疤男见张新杰沉默了下来,朝他站立的方向走了过来,整个人逼近了张新杰,张新杰不由自主地就往后退了两步,直到后背贴在了墙壁上退无可退。

“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刀疤男的喉咙里发出低沉的笑声,同时向身后挥了挥手,那几个壮汉又像得到了什么指示一样,继续重复刚才的动作,当铺的陈列架上的东西不断地被摔到地上,店里挂着的几幅字画也纷纷被扯了下来,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堆碎纸。

连那个平日里韩文清经常会坐在那里喝茶的桌子上的紫砂茶壶也没有逃过这一劫,在一个壮汉拿起那个茶壶看了眼然后随手一抛,茶壶在半空中划出一道抛物线,然后应声而碎的这一瞬间,张新杰脑海里闪过韩文清拿着茶壶倒茶的画面,他不自觉地闭了闭眼不忍再看。

把张新杰逼在墙角的刀疤男自然没有忽略他这一细微的表情变化,当张新杰别过头闭眼的时候,立即伸出手捏住他的下巴逼他看向地上紫砂茶壶的残骸。刀疤男的手上的力气当然不轻,下巴上传来的生疼让张新杰稍稍皱了皱眉,他默默咬住下唇依然忍住没有说一个字,脸上也没有表现出更多的情绪。

“你以为你这样我们就会相信你真的不认识韩文清?看来有些事情你还不知道吧,你以为我们为什么会找到这里?”刀疤男松开了手,又冷笑了一声看着张新杰,“他带过来的上品的东西,你觉得他都是哪里来的?”

听到这些话张新杰的心里也不是完全没有感觉的,因为他确实就是不知道。刀疤男一定清楚那些他一直很好奇的关于韩文清的情况,但是……他突然就不想知道了,如果不是韩文清亲口告诉他,那么这些事情他不知道也罢。那些藏品究竟从哪里流入韩文清的手里,如果韩文清不愿意说,那么他想尊重他。

见张新杰还是没多大反应,刀疤男似乎有些不满意,于是他继续说了下去,“你这开当铺的不会不知道韩文清拿来当的东西都是大型拍卖会上的东西吧,我们可是都查得清清楚楚了。韩文清花了大价钱从拍卖会上拍下来然后又拿来你这么个小当铺当掉,拿回来的钱连一半都没有,我们都觉得他这个人呢,呵呵,是不是脑子有点问题。”刀疤男说到这里脸上露出了一个鄙夷的表情,“你说呢?”他说到这里故意停顿了一下,就这样看着张新杰似乎在等他的回答。


-TBC-

评论(6)
热度(20)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