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韩张】典当07

民国paro。HE。

对于民国背景的设定以及当铺的流程等等请不要太当真w

——

韩文清放手之后,张新杰不由想退开几步和韩文清拉开点距离,结果也不知道是不是刚才在地上坐的时间太久加上有些脱力,脚下一阵虚浮整个人就是一晃。韩文清一见他这样,急忙伸手将他扶住,然后稍稍冷静了点的韩文清这才注意到面前的人显得过于糟糕的脸色。

“你没事吧?”韩文清上上下下把张新杰打量了一番,扶着他的手也一直没有撤开,最后还拉住他的手想看看他有没有哪里受伤。

张新杰在韩文清伸手扶住自己的时候,清晰地看到了对方眼里一闪而逝的一丝惊慌,于是他也没动任韩文清拉着他的手,“我没事,没有受伤。”

韩文清听到这话才像松了口气似的表情也渐渐缓和了下来,他抬眼看了看张新杰,然后好像内心做了什么挣扎一样,犹豫了一下还是把人拉入自己的怀里,动作还格外温柔,让突然被抱住的张新杰也愣了一下。他抱住张新杰还拍了拍人的后背,说了句:“已经没事了。”他的语气有点生硬,一听就是非常不擅长安慰关心人的类型,但声音放得很轻,让人感觉他几乎是刻意地想把自己现在的怒气给收起来。

在他怀里的张新杰被这样当作孩子一般给安慰了,他其实也有点啼笑皆非,但心里涌上来更多的是感动。他知道韩文清在压制自己的情绪,他知道韩文清在用自己非常不擅长的方式做可能没怎么做过的事情,他知道韩文清对他的在意和关心,他知道这个人的怀抱很温暖,让人舍不得离开。

张新杰在韩文清怀里点了点头,没说话也再没有动作,韩文清也就一直保持着那个姿势,两个人就这么静静地抱了一会儿。直到张新杰再次开口打破了这一室的静谧,“其实,你到底是什么人?”他终于还是问了,虽然可能破坏了此刻显得很美好的气氛,但他还是想知道,他想听这个人自己说出来,而不是旁人那些半真半假的言论。

“你拿到当铺来的那些藏品都是拍卖会上的吧,我都知道。”张新杰继续说,他的语气很平静,没有带着一点点质问的意思,“我一直很想知道,但总觉得那是你的私事,作为当铺的掌柜自然不应该去询问你的私事,但是现在……”他不再贪恋对方怀中的温暖,向后退了一步和韩文清面对面,抬起头看韩文清的表情。

此时韩文清也看着他,两个人的眼神里都没有一点闪躲和逃避,想要直面所有问题,这是他们两个人心里一致的想法。

“当然,如果你愿意说的话。”最后张新杰斟酌了一下措辞,还是表达了自己对韩文清的尊重。

“你想知道的话,自然可以问。”韩文清看着面前的人的眼睛,毫不迟疑地说,“你问什么,我都会告诉你。”

他们两人坐到了他们平时喝茶聊天的桌子旁,韩文清将张新杰这些时间以来的疑问一一解释。虽然整个店堂的状况实在是槽糕,桌上的紫砂茶壶也已经摔碎,连一口热茶都喝不上,但韩文清有问必答,张新杰的疑惑逐渐烟消云散,对方这样的坦诚也是让张新杰感到有些意外的。

就和之前刀疤男所说的一样,那些韩文清拿到张家当铺来典当的藏品都是韩文清之前自己在大型拍卖会上竞拍所得,在竞拍的过程中也发生了很多事情,张新杰在心里推测韩文清和赵家结怨就是因为他屡次抢拍走了赵家势在必得的藏品。

然后韩文清把那些高价竞得的藏品拿到张家当铺低价让张新杰回收,这也都是事实。从而张家当铺也在千钧一发的当口得到援助,没有走上被迫易主这条路。韩文清从一开始就是为了濒临易主的张家当铺才做的这一切,他自己也因此背负了不少金钱上的压力。

韩文清的身份,其实也很普通,他只是一届生意人,做皮毛生意。虽然韩文清的皮毛生意做得很大,家底也确实颇为雄厚,但之前那些藏品中有不少的珍品,高昂的价格还是让韩家的资产有了很明显的流失。虽然韩家一直以来都是韩文清说了算,但对于他这次这样莫名其妙的行为韩家的人自然也议论纷纷。

“可是,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要如此这般来帮张家当铺?”这个问题才是张新杰现在最为在意的,没有人会无理由地做出这样的行为,何况韩文清并不是没脑子的人,他绝对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做出这样的决定。


-TBC-


又是赶了个末班车,日更说说容易其实挺难的啊orz

评论(6)
热度(17)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