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韩张】典当10

民国paro。HE。

对于民国背景的设定以及当铺的流程等等请不要太当真w

——

张新杰虽然省略了很多细节,只是把必需说的部分给韩文清说了一下,但他还是清晰地看到坐在对面的人脸上的表情很快就变了。说到最后砚台被夺走的时候,尽管张新杰已经尽可能地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平静一点不要带上太多的情绪,以免韩文清立刻冲出门去找赵家的人算账,但他还没全部说完就见韩文清脸上的怒意已经掩饰不住,然后他索性一拳砸在桌子上。

拳头和木质的桌子碰撞发出闷响,张新杰也因此停下了陈述,“你冷静一点。”

“那可是对你很重要的东西。”韩文清强调道。

“虽然是很重要的东西,但是你也先冷静一点。”张新杰心里微微一动,他知道韩文清再次克制不住自己的怒气是因为自己,虽然知道但他还是希望对方不要那么冲动,能想些别的解决这事情的方法,他还没接下去说些什么,就看到韩文清已经站了起来一脸绝对不会放过那群人的表情,“你……”

“我这就去找赵家的人,他们不就是要找我么,我这就去,你的砚台我给你拿回来。”韩文清根本就没给张新杰再开口的机会,说完就往门口的方向大步走了过去。

“等一下。”韩文清一点都没犹豫显然也没想过过去了之后到底要怎么样,这副完全不想再听他任何建议的样子让张新杰也很无奈,他只能也跟着站起来,情急之下抓住了韩文清的手,“我和你一起去。”

被一把拉住的韩文清愣了愣,止住了步伐回头看着张新杰,然后皱了皱眉道,“不行。”

“那你过去了之后打算怎么样?”韩文清的拒绝在张新杰的意料之中,他还是没放开手继续说道,“他们的目的就是要你过去,然后你这样过去是想和他们打架吗?对方有多少人就等着你这么送上门去呢,打架硬抢不正和了他们的心意么?”

韩文清试了试想把手抽回来但是没成功,张新杰拉得很紧完全没松手的意思,虽然没有用上很大的力道但韩文清也算是知道了张新杰的固执,索性好好转过身和他说话,“好,那你说怎么办?砚台我是一定得帮你拿回来的,这事情也是因我而起,不管怎么样我都得负这个责。”

“首先,明天再去,让双方都有一段冷静的时间,你今天要是这么急着过去他们肯定觉得真的拿捏住了你的把柄,连说话的机会都不会有。”张新杰想了下,很有条理地分析道,看到韩文清点了点头确实有在好好听的样子,便继续说了下去,“然后,你不要过去就找人打架,只要和他们说以后拍卖会上你不会再和他们抢东西了,他们赵家要的东西以后应该都能顺利到手,总之你不会再去参合了。”

说到这里,韩文清似乎有点不满,想出声说些什么,张新杰一看他这个表情就立刻抬手示意他听完再说,韩文清见张新杰脸上写满认真的神色,竟然也就点点头什么都没说真的听了下去。

“因为你以后也不用再去高价拍那些藏品了不是么?大家都是做生意的人,真的没必要结下这种梁子。张家当铺以后也是要继续开门做生意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在张新杰说到张家当铺的时候,他看到韩文清表情也凝重了些,显然自己的话奏效了,“所以你承诺赵家不会再去影响他们拍卖会上的竞拍,再向他们要求把砚台拿回来,我这当铺他们砸也砸了,这事情我也没打算多计较,之前的这些恩恩怨怨这样就算一笔勾销。他们的目的也达到了,应该不会太为难我们才是。”

张新杰说的有理有据,条理清晰,韩文清沉默了一下似乎是在思考他的话,然后再开口只问了一句:“这里被搞成这么一团乱,你都不生气的么?”

“当然不是,怎么可能不生气。但事情总要解决的,他们也有他们那方面的损失,若是我们这边不付出点什么,他们自然不可能作罢不是么?”张新杰见韩文清已经冷静下来,便想放开紧紧拉住他的手,没想到这下倒是韩文清反过来拉住他的手没让他放开。

“但这些都是因为我而起。”韩文清说。

“你要这样说的话,你去拍卖会难道不是因为张家当铺么?”张新杰听到这话就知道韩文清还是十分介意,认为自己是造成当铺被砸的罪魁祸首,“再说,我的事是你的事,你的事就不是我的事了么?”张新杰说这句话也算是使出了杀手锏,说完还笑了一下抬眼看过去。

这句话对韩文清果然还是很有杀伤力的,他想了几秒钟便点点头说:“好,那就按你说的去和赵家交涉,但是如果这样赵家仍然不愿意把东西还过来,那我就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做。”

“我也一起去。”张新杰又重复了一遍之前的要求,看向韩文清的眼里有着他的坚持。

“不行,你不能去。”韩文清却依旧没有答应,拒绝得同样坚决毫不犹豫,看到张新杰眼里除了坚持还有无法掩盖的担心,他停顿了一下又说,“明天一早我就去,在平时你的当铺开门营业的时间之前我就会带着砚台回来,我保证。”

“好。”韩文清都这么说了,张新杰便也是退了一步,同意留在当铺等他回来。他知道自己的话和想传达给韩文清的意思,对方都已经明白了。他也相信韩文清脾气虽然不好,但是个明事理靠得住的人,这件事交给他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张新杰却还是有点担心,只希望赵家的人是可以交涉沟通的,而不是只想打一架来发泄怒气,或者只是想以单方面的暴力来解决问题的。


-TBC-


评论
热度(18)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