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韩张】典当11

民国paro。HE。

对于民国背景的设定以及当铺的流程等等请不要太当真w

——

那天晚上韩文清本来想帮张新杰稍微收拾一下凌乱不堪的当铺店堂的,但被张新杰给赶了回去,说他明天也不会开门营业,但还是会在这里等韩文清回来,不管最后到底能不能顺利拿回张家祖传的砚台,他明天都会在这里等着韩文清回来的。说这话的时候,张新杰别开眼没有看韩文清,当时昏暗的店堂内,韩文清依稀感觉对面的人好像整张脸都红了。

第二天一大早,张新杰就来到了自家当铺,在门口贴上近期当铺暂时歇业的告示后,就一个人在店堂内等着,大门也没有完全关上,留了半扇门以方便他可以第一时间看到从门口走过来的人。

时间一分一秒在流逝,张新杰好像觉得时间从来没有走得那么慢似的,才等了不到一个时辰心里就有些焦急,一向冷静自若的他也坐立不安起来。听着当铺内的时钟滴滴答答的响声,看着时钟的指针慢慢指向那个约定好的时间,张新杰心里担心的情绪也渐渐涌了上来,他再也坐不下去,索性推开门站到门口去张望,大冷天的门外寒风刺骨,但他却像是丝毫未觉。

当身后当铺内的时钟发出整点敲响的钟声时,也就是平日当铺该开门迎客的时刻到来时,站在门口的张新杰也终于看到远处向他跑过来的那个熟悉身影。他一秒钟也没有迟疑,立刻迈步朝着那个人过来的方向迎了上去。

“好像迟到了。”跑到韩文清面前时,张新杰就听到面前估计是一路跑过来的人有点气息不稳的说道,脸上还带着点抱歉的表情。

张新杰用力摇摇头,“没有迟到,没有。”然后就看到韩文清从怀里拿出用布包得好好的那一方砚台,他很是慎重地将砚台塞进了张新杰的手里。

“你的砚台,拿回来了。”韩文清一向不苟言笑的脸上带着笑意,因为剧烈的跑动脸颊上还带着点红晕,显得和平时完全不一样。

张新杰手里紧紧地握住那一方砚台,双眼却是一瞬不转地看着面前的人,仿佛要将这个人此时的笑容给看到心里去,他张了张口但一个字都没说出来,心里面涌上来的暖意和感情将他整个人都填得满满的,虽然是在大冬天的寒风中,他却感觉是在春天般和煦的微风下一样。

“怎么了?”韩文清看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有些不明所以,拍拍他的肩问道。

“谢谢你。”张新杰也不想再去询问韩文清到赵家去的过程,他知道这个要回砚台的过程绝对不像他昨晚说的那么容易,但韩文清没有想要提似乎很轻易地就拿了回来,所以他也决定不问。说完谢谢他也没管韩文清的反应,直接一把抱住了对面的人,脸埋在他的怀里,不再出声,双手环住面前人的腰抱得却是很用力。

韩文清显然是没料到张新杰会突然就这么扑了过来,稍稍愣了一下,便回抱了他,还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以这段时间韩文清对张新杰的了解,这么严谨的一个人突然来这么一下,还真是难得,让他非常意外和惊喜。

张新杰这一扑一抱似乎短时间内都没打算放手的样子,韩文清等了一会,才轻轻推了他一下,将两人之间的距离稍微拉开了一点,“外面风大,进去再说吧?”

“好。”韩文清这么一说张新杰还真的觉得有点冷,缩了缩脖子点点头。于是韩文清顺势拉起他的手,两个人走进了前面的张家当铺,韩文清把当铺的大门关上并且落了锁。

店堂的大门关上隔绝了店外肆虐的寒意,两人并肩站在今天早上已经被张新杰收拾干净的当铺店堂里,互相对望了一眼,好像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一切终于得以尘埃落定。

张新杰将手里的砚台小心翼翼地放回柜台上,他的唇边不禁泛起笑意,他和韩文清交握的双手没有松开,双手之间流淌着属于彼此的体温,暖暖的仿佛从掌心流入两人的心间。


-TBC-

下章就完结啦w

评论
热度(15)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