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喻黄】指引的方向

CP:喻黄,微双花。

原作向。HE。私设有。

 @吵吵。 的点文。喻黄带双花玩www

不知道怎么回事觉得写得有点逗比orz

——

“嗯?你说告白的时机?很简单啊,俱乐部不是有时候会搞一些活动么,抓住机会创造两人世界啊,然后天时地利人和……黄少天你不是最擅长把握时机了么?”

这天张佳乐突然接到了黄少天的一个电话,电话对面的人一改平日的喋喋不休,说话竟然有点吞吞吐吐让张佳乐好生诧异,耐着性子听对方兜兜转转了很久才听明白重点。

其实重点特别简单,概括来说就是:喜欢上自家队长怎么办,不知道要不要告白怎么办,不知道正确的告白时机和方式怎么办,急,在线等。

黄少天喜欢自家队长喻文州的事情张佳乐自然是之前就猜到了,所以接到电话也没有觉得特别惊讶,倒是电话那头的黄少天听到他并不是很意外的语气时反应还挺大的。

“张佳乐难道你早就知道我喜欢队长?不是吧,有那么明显?我觉得……”

“嗯,很明显。”张佳乐适时地打断了黄少天的话,说出了无情的事实,让黄少天顿时像卡壳了一般沉默了好一会儿。

“咳,那个啊……你和孙哲平告白的时候难道也是俱乐部搞活动,然后抓住了机会,一气呵成水到渠成的?”

这下轮到张佳乐沉默了,半晌才回了一句:“我和大孙啊,我和大孙不一样啊……”

“乐乐,在和谁打电话呢?”

张佳乐的话也没说完,被打断之后,黄少天就听到电话那头的张佳乐语气瞬间一变说了句“大孙你回来了啊”,然后好像手机就被放到了一边,黄少天只能隐约听到模模糊糊对话声。

然后,过了很久,就没有然后了。

张佳乐好像忘记了这边还和黄少天通着电话,不知道和孙哲平去干什么了,被遗忘了的黄少天表示很心塞,但也只能默默地按下了结束通话的按键。

黄少天突然觉得他这么一本正经地来找张佳乐问这么重要的事情是不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不过他也不知道除了联盟里众所周知,还经常以闪瞎众人为乐趣的孙哲平和张佳乐这一对之外,他的这个问题还能去问谁。

要说黄少天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喻文州的,这件事大概要追溯到很久之前,久到黄少天自己都已经记不太清了,一定要说的话就是不知不觉自然而然日久生情的感觉吧。

剑与诅咒,这个联盟里响当当的组合,在赛场上缺一不可的存在。两人之间的一次次默契的配合,仿佛在彼此前进的方向上铺开了一条闪着荣耀之光的道路。

蓝雨战队的正副队长,这个联盟里几乎和张佳乐孙哲平一般关系好得常常让众人吐槽的两个人,唯一和张佳乐他们的区别大概就是他们两个并不是恋人。

赛场上赛场下,几乎是形影不离的两个人,从训练营开始,相识那么多年,自然而然的了解,点点滴滴的积累,剑指诅咒起,这并不是嘴上说说而已。

黄少天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喻文州的并肩相伴,彼此互为对方前进之路上必不可少的伙伴,指引和照亮彼此前进的方向。

但是,当不知道从何时起黄少天转头看向喻文州,看向他扬起微笑的嘴角,就会觉得自己的心跳不由在加快,当他意识到这点时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不仅仅是搭档,不仅仅是前进之路上必不可少的伙伴,而是喜欢上了这个人啊。

确定了自己心意的黄少天从此走上了每天默默关注自家队长一举一动的艰辛道路,有时候喻文州会留意到他的目光,然后微笑着带着一点疑惑喊他的名字“少天?”,黄少天每次都会别开眼迅速转移话题瞎扯一堆有的没的。

他不知道喻文州有没有察觉,或许就如同张佳乐所说的,黄少天已经表现得太过于明显,喻文州怎么可能没发现。但他完全没有反应就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那么是不是说明喻文州是故意装作不知道的呢。

一个人陷入纠结不是黄少天的作风,于是他才打了那个电话给张佳乐,他想要一个时机想要一个答案。就在黄少天打完那个电话之后没几天,机会就来了。蓝雨俱乐部还真的是安排了一次活动,美其名曰锻炼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实际上也不过是觉得在难得的空闲时期应该让队员们出门走走放松一下。

蓝雨俱乐部这次的活动叫做“寻宝游戏”,被安排在一家很大的公园里进行,游戏的规则也很简单,就是每组两个人然后各发一本小册子和地图,小册子有上六个需要盖章的地方,队员们从指定的起点出发后,需要在最短的时间里按照地图上的指示寻找到这六个盖章地点,然后搜集六枚印章,再到达地图上指定的终点。

游戏规则原本是这样的,只不过在分组的时候遇到了些问题。黄少天理所当然地要求和喻文州一组,然后就遭到了战队其他队员的全体反对,声称正副队长一组的话这不是开外挂么,那我们剩下的人还玩什么,还不如直接打“GG”。

于是讨论下来的结果就变成了,不要组队了,索性一个人一组,看看谁能完成任务第一个到达终点。俱乐部所说的锻炼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之类的目的,自然早就被他们给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作为队长的喻文州也没反对,于是黄少天只能默默在心里吐槽了上千字,他那两人独处的计划啊这不是要泡汤了么。但黄少天当然没这么容易放弃,这么好的时机,这不就是张佳乐所说的天时地利人和么,错过了这次下一次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所以,黄少天虽然在蓝雨众人面前立志一定要拿个第一回来给大家看看,他说这话的时候一脸的雄心壮志,但在游戏规定的起点和大家分开之后,他的心思却完全没有放在去研究地图寻找盖章处上,而是凭着这些年来对喻文州的了解大概推算出喻文州会走怎么样的路线,踏上了寻找队长,啊不对,是制造和队长发生巧遇的征程。

兜兜转转走了好一会,黄少天都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反而时间倒是过去了不少,他不但没找到人也没找到盖章处。

难道是他估计错了喻文州走的路线么?一边这么想着一边黄少天的脚步也没停下,迅速地绕过面前的建筑物想换另外的路线试试。

于是走得有点急又在分心想事情的黄少天就完全没注意到拐角处的人影,结果脚步来不及停下直接和从建筑物的另一边绕过来的人撞了个满怀。

准确来说,是黄少天撞进了那人的怀里,而对面走过来的那人早就看到了黄少天而停下了脚步。

“不好意思没看到……诶队长?!”撞到人的黄少天条件反射就开口道歉,话说了一半才抬头看到自己撞到的竟然是喻文州。

这巧遇倒真的是巧遇了,不过还真是来得够突然的。没等黄少天酝酿好情绪,喻文州便微笑着开了口:“少天怎么走得那么急?”

“我这不是在找队……咳咳,在找那个可以盖章的地方嘛!”喻文州这不过像是随口一问,黄少天却差点暴露了自己真正的意图,及时改口的黄少天为了掩饰尴尬立马转移话题道,“队长怎么也在这里这么巧?”

“我在找少天啊。”喻文州唇边笑意加深,看着黄少天的眼睛回答道。

什、什么?!队长说他在找自己,这这这……这是代表什么意思?

喻文州一句话就成功让黄少天陷入了卡壳当机的状态,“队长,你……”然而这时黄少天也终于发现从刚才他撞进喻文州怀里,喻文州伸手扶了他一下之后就一直没放手,所以他现在还在人怀里呢,两人之间的气氛顿时微妙了起来,“那个,能不能先放手?”黄少天别开眼不去看喻文州,维持这个姿势他觉得自己简直都要不会说话了。

然而出乎黄少天的意料,喻文州却是摇摇头根本没要放手的意思,“少天难道不是有话要和我说么?”他似乎对现在的情况非常满意,接着还调整了一下姿势把黄少天整个都圈进了自己的怀里。

“是有话要说,啊,其实也没什么一定要说的……”黄少天有些语无伦次起来,这展开和他的预想也差太远了好么?!

“真的没什么要说?”

“就当没有吧。”

说完这句黄少天竟然看到喻文州露出了一个有些遗憾的表情,他愣了下,还在当机中的脑子里至少蹦出了一个答案,就是喻文州早就知道他喜欢他这件事了。

“那就算了。”喻文州接着说道,圈住黄少天的手也松了松,就在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要放开手的时候,就在黄少天觉得都这样了还是不肯给一个明确的表态,就这么完了吗喻文州你这是在玩我吗的时候,喻文州的唇压了下来,突如其来却非常温柔的吻落在黄少天唇上。

浅尝辄止,喻文州轻轻一吻便退开,盛满笑意的眼直直地望进黄少天的眼里,很多话都不必言明。只这一眼,只这一吻,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

你的感情我早已知晓,而我的感情,也是同你一样的,现在的你感受到了么?


-Fin-

评论(1)
热度(11)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