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周江】Trust you(又只是一篇Repo)

CP:周江

给 @赤天紅雨 的周江文《一枪穿心》读后感

(说好的三千字读后感,虽然没到三千字但两千五这个字数我也觉得自己够啰嗦了。流水账剧透慎。看文请戳这里:一枪穿心01

——

一直以来看的周江文都是温馨甜甜的为主,第一次追一篇周江文追得我那么揪心,尤其作者太太没有说明到底是不是HE,而且是警匪paro,中间还有各种各样的flag,所以我一边揪着心一边默默的脑补了各种BE结局的可能性,不过还好最后还是HE的,并且是一个非常美好的结尾。

这几天重新看了这篇我个人真的非常推荐,看了之后直接把周江升级到全职里最喜欢的cp的文,发现了各种新的萌点之后,还是觉得不写一下三千字读后感对不起这篇我那么喜欢的文,于是我就动手了!虽然可能会有点流水账,我就是随意地一写,如果可以让我把这份安利卖出去的话那就最好不过了。

我觉得贯穿这篇文的主题就是信任吧,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个人,在喜欢上彼此之前就已经相信对方了。从一开始在警局的第一次见面,他们其实就有点感觉到对方的不一样,当然这不是一见钟情的意思。

从江波涛这边看起来,可能算是相信自己的眼光,觉得自己不会看错人,这个人和一般的混黑道的不一样,至少可以为他所用,然后才渐渐地对周泽楷本人产生兴趣,渐渐地在意起了周泽楷,但是从头到尾江波涛都没有怀疑周泽楷,就算是最危急的关头,就算是所有人都在质疑周泽楷这个线人所有客观事实都在说这个线人可能不靠谱的时候,江波涛都没有去怀疑过。

他相信小周,又或者是他想去相信小周。从一开始的交付信任,到之后彼此之间的心灵相通,相处的时候感觉到如此契合和舒服。

喜欢上,其实已经是逃不开的结果。

推波助澜的剧情,一次次的反转,一次次的等待,但是,小江心底对小周的喜欢和信任却是没有改变过,一直到最后失联,小江也没有放弃等待,其实他还是相信小周。

这份信任,不愿意去质疑对方,就算真的被背叛被欺骗,也想要对方亲口来说,否则就还是不愿意去怀疑吧。

也就是因为小江这样的信任与坚持,所以才有最后这样的结局吧。如果他在半途犹豫怀疑,或者没有坚持等待,相信小周还是会和他联系,或许是没有理由的相信和盲目的等待,但最后小周并没有辜负他的等待和信任。

或许只是因为,在江波涛的心里,周泽楷值得他这么一次次的等,值得他在众人的怀疑中选择信任。

原文里周泽楷说过“因为是你”,只因为是你。

而对于江波涛来说,又何尝不是一样呢,因为是你,只是因为是你而已。


从周泽楷这边来看,全文基本上没有什么小周的心理描写,为了保持小周身份的神秘性,所以我们能看到的只有……小江苦逼兮兮地在等,而小周的只言片语让人分不清真假。

周泽楷的身份,从开始到结局之前的一章节,我都在猜测,一个事件接着一个事件的发生,小周的举动真的是让人捉摸不透,猜不出他到底怎么个想法,也难为了小江还一直这么相信他。于是我自己在看文的过程中不断推翻自己的想法,就这么一直被吊胃口吊到了最后一章。

但其实就像原文里说的那样,江波涛对于周泽楷来说就像是一束光,而周泽楷在黑暗里呆久了,太渴望这片光明温暖的存在。如此默契如此心灵相通的一个人,是周泽楷在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也是他一个人了这么久,遇到了之后就再也不想放手的。

周泽楷从来都不擅长表达自己,然而遇上江波涛,这个他什么都不用说,对方就能懂他的人,想必他是惊喜的。江波涛对他的关心和信任,其实他又怎么会不明白。

所以周泽楷会喜欢上江波涛,也是……逃不开的结果吧。

第一眼就觉得这个人有着独特的魅力,和自己以前遇到的所有人都不一样。之后在酒吧的巧遇,虽然小周也知道那时候江波涛只是为了找一个线人吧,但小周还是同意成为小江的线人。不仅仅是为了他本身的目的,也因为那个人可是小江啊。

酒吧里的那一吻,虽然是做戏,但两个人都有点沉醉于其中了吧。之后的电影院之约,一次次的没有对话的会面,同吃一份爆米花和饮料。这已经不仅仅是在交换情报,而有点偏向于真正的约会了吧。就像江波涛那时候也会觉得自己有点期待和周泽楷的电影院之约一样,周泽楷也在不知不觉之中越来越期待与江波涛的会面了吧。

那时候,江波涛意外周泽楷警惕性那么强的一个人,竟然会在和他接头的时候,看着电影直接睡着了,还睡到了自己的肩膀上。其实这就是周泽楷给予江波涛的信任,虽然什么都没有说,但这样的毫无防备其实就是对于江波涛的最大信任。

这样警惕性强和自我保护意识那么强的一个人,竟然在这样的场合毫无防备的入睡,理由其实只有一个不是么。

在医院的天台,周泽楷被江波涛逼出来的那句告白“喜欢江”,和最后那句最动听的情话“我投降”,让这一章节成为我看了好几次都依然被萌得稀里哗啦的一章,简直百看不腻。当周泽楷看到江波涛突然出现在医院的时候,其实心里的感动是远远大过于惊讶的吧,可能以前从来没有这样一个人,会因为自己的一点点状况就担心,然后直接不顾危险就跑了过来。

本来并没有确定或者说隐藏在心里的感情,也因为江波涛的突然出现,因为江波涛表现出的那份掩饰不住的担心,因为江波涛说着“你可千万别死”而迸发出来,一发不可收拾。

两个人的身份什么的,将来什么的,在那一刻好像都不再是问题,只是因为喜欢你,所以我投降。


整篇文最令人揪心的情节无疑是江波涛被黑道的人偷袭抓住的那一段了,虽然是很虐的一段,却也是我整篇文里印象最深的一段。

江波涛被抓,被反复拷问,周泽楷作为清道夫出现。在那个场合,小江看到小周出现的时候,心里早已经有了各种觉悟了吧,无论周泽楷最后到底救不救他,小江都已经在心里做好了接受的准备。

我觉得江波涛在那个时候依然是相信着小周的,就算小周一开始完全没有看他一眼,没有给他一个眼神的暗示,江波涛在心里也是相信着他的,就算小周最后没有救他,江波涛也不会埋怨吧。

但我那时候是非常担心小周没有救小江的,尤其是小周真的一点点暗示都没有给小江,只是一个人在玩牌。小江被泼汽油然后被呛到咳嗽的时候,小周也并没有任何的表现,小江看着小周,看着小周手上洗牌的动作,洗牌的声音回荡的空旷的房间里,一遍又一遍,我那时候真的觉得这文是要BE了吧。

好在最终,周泽楷还是用了独特的方式给了江波涛暗示,最后不顾危险救了江波涛。所以才有了最后皆大欢喜的结局。

之后的在医院里电话,最终的那场战役,一次次的重复的那句别担心,交换人质,中枪受伤之后的失联,再也打不通的手机号码……揪心的地方还是有很多的。

最后雨中警局门口的相拥,终于奠定了这篇文是个喜剧的结果,看完整篇文我都要觉得“我投降”是全世界最动听的情话了w


-Fin-


推荐BGM:伊藤由奈-Trust you

评论(4)
热度(10)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