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喻叶】盛夏的光阴01

非原作向。HE。

写给喻队的生日贺文。祝喻队生日快乐!

不知道下篇来不来得及,赶不上明天的话就……之后补上吧_(:з」∠)_

——

炎炎夏日,太阳仿佛每天都不知疲倦似的散发着无尽的热量炙烤着大地,在这种季节,海边无疑是最好的休闲度假地。就算是这片不算很有名的小城市的海滩,也因为这个季节而变得热闹起来。

虽然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海滩,却也借着这片海发展起了旅游业,海滩边小小的民宿和各种各样的小店也为这边海滩添加了几分人气。

在这些小店里,最不可少的自然就是卖冷饮小吃的店了。到海滩边来度假游玩的人们,自然最希望吹着海边的风,喝上一杯冰镇的饮料,或者吃上一份色泽好看入口即化的刨冰。在这片海滩,最有名的冰品店就是坐落在那一排小吃店的街口第一家,叫做“蓝雨”的刨冰店。

蓝雨不仅仅卖各种饮料和刨冰,也兼买圆滚滚的椰子,黄灿灿的芒果,和炒面炸鸡排等简单的小吃。最招牌的自然是它家的刨冰,颇具特色,赢得了不少的好口碑。

当然也有很多人说,这家店的老板才是蓝雨的招牌,很多人是冲着这家店的老板才特地一次次地光顾蓝雨的。老板的名字叫喻文州,去蓝雨买过东西的人都知道,撇开他那令人看着很舒服的长相不说,那位老板温柔有礼的态度,和始终挂在脸上的笑意,都让每位顾客感觉去他们家买东西是一种享受,自然回头客也是数不胜数了。

最近正逢暑假,蓝雨的生意更是特别好,店里又多了个据说是老板远房亲戚的青年,叫做黄少天。黄少天长得阳光帅气,做事待人都非常热情利落,活力四射,远远地就能听到他招呼客人的声音,更是为店里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而叶修会来到这个小海滩度假实属偶然,好不容易得了一段时间的空闲他其实并没有一点点想出门的欲望,大热天顶着毒辣的阳光,谁想出门才有鬼。但无奈好像身边所有人都对他不好好善待自己的空闲时光表示不满,一定要把他腾出门去才肯罢休似的,那天他随手点进了一个网站,看到了这个据说不太有名所以人比较少,又离家不算太远的度假地,于是他就来了。

既来之则安之,叶修也打算好好在这里享受一下自己这个所谓的假期。而他踏进蓝雨这个小店,更是实属偶然。嗯,因为这家店离叶修住的地方最近,在街口第一家嘛,叶修就懒得再往里走了。

叶修踏进蓝雨的时候,蓝雨的生意正好还不错,黄少天正在炒着面招呼客人,注意到叶修进来的只有喻文州。喻文州照例扬起招牌笑容,询问这位客人有什么需要。

“随便来点冰的东西吧。”叶修这点单也是很随意。

喻文州面对这随性的点单倒也没犯难,立刻点了头,没一会儿就端了一碗刨冰出来递给叶修,一边说道:“本店的招牌刨冰,蓝雨。”

叶修接过那一碗看起来很好吃的冰品,却是端详了一番没有要动勺子的意思,“蓝雨?怎么不是蓝色倒是像紫色的?”

“别家店蓝色的刨冰全都是用食用色素加工出来的,你别觉得看上去很好看,吃起来也没觉得什么,可那都是色素啊,就算是食用色素那也是色素对不对?所以我们家的刨冰都是用天然食材做成的,一点色素都没有添加哦,这个招牌的蓝雨就是用蓝莓做成的,虽然是偏紫色了点,但是味道很不错的你试试看就知道了。”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开口回答叶修的问题,一边的黄少天手里端着两盘炒面路过,一边噼里啪啦飞快地解释了一堆,叶修也是一愣,还没等叶修回话,黄少天就像风一般去招呼别的客人了。

喻文州看到叶修脸上微妙的表情,好像不知道对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黄少天该怎么个反应,忍不住笑了下接着刚才黄少天的话说了下去,“就是这样,你试试?”

叶修看着眼前的人一脸温和的笑意,莫名其妙地生出一种好像自己不吃就是对不起他的感觉,于是挖了一口刨冰放入口中,刨冰入口即化,叶修的口中瞬间被蓝莓酸酸甜甜的味道所充斥,香甜可口又不腻,确实是非常好的口感。他点点头毫不吝啬地表达了自己的赞赏,“确实很不错,不愧是招牌。”见眼前的人露出似乎很愉快的笑容时,叶修顿了顿也回了一个笑容状似很随意地问道,“你是这家店的老板?”

“嗯。”

“名字?”

“喻文州。”

“我叫叶修。”

“要再来点别的什么吗?冰啤酒?”喻文州对于叶修的问话也没放在心上,作为蓝雨的老板每天问他名字的自然不计其数,也没什么可多在意的,做生意才是第一要事。

叶修在听到啤酒的时候,却是有点无奈地笑了笑,摆了摆手说,“不用了。慢点有需要的时候再来。”他说完便端着那碗刨冰,边吃边走离开了蓝雨。


叶修和喻文州的第二次见面很快就到来了,接近傍晚,叶修一摸口袋发现自己带来的烟已经抽完了,便穿着个凉拖出来买烟。街口第一家店,叶修很自然地走了进去,走进去才意识到,这刨冰店应该没有烟卖吧。

不过既然人都走了进来,叶修已经看见喻文州笑着朝他望过来了,便直接走向了对方,“这里有烟卖吗?”

喻文州挑了挑眉,并没有马上回答,而是伸手到下面的柜台里去摸索了一番,他这样的举动倒是让叶修有点惊讶了,难不成这小店真的应有尽有还真有卖烟不成?

没有让叶修等太长时间,喻文州好像找到了他想要找的东西,他手里拿着个什么对着站在柜台前的叶修晃了下,勾起嘴角。

他的手上分明拿着根棒棒糖,叶修忍住想扶额的冲动说,“老板,你这样可不对啊,有你这么耍客人的么?”

“你来一个刨冰店买烟,难道不是在耍我?”喻文州把手里的棒棒糖放在柜台上,也开始打量起了这位客人,这个早上对蓝雨招牌刨冰提出过质疑的客人,他还依稀记得这个人的名字。这时候的蓝雨没有其他客人,不知道是因为过了饭点,还是因为天色暗下来起了点风海滩上开始渐渐有了些凉意。

“好吧。那就买点别的。”其实本来没有想要买其他东西的叶修,不知道为什么张嘴就说出了这么一句话,反正话已出口他反倒是认真看起了蓝雨店内张贴的菜单。

“炒面,现在特惠送椰子汁。”喻文州指指墙上很醒目的炒面菜单,建议道,不紧不慢的语气,显得他只是单纯在建议并没有一点点催促或者推销的意思。

“特惠?”菜单栏上并没有哪里写着还有这种活动。

“嗯。”喻文州老板点点头,“没有烟,送椰子汁?”

原来,这算是给他一个人的特惠么?叶修忍不住扬起了笑,“好,那就来一份,外带。”

喻文州招呼起店里的人帮叶修炒起了面,叶修注意到那边炒面的人不是早上那个话很多的青年而是换了个人,可能这也是轮班的吧。

在等待炒面的这段时间里,蓝雨店里还是没有除了叶修以外的客人,难得得了空闲的喻文州伸手又拿起柜台上的那根糖推到叶修面前,“试试?蓝莓味的。”口气和之前他让叶修尝尝那碗刨冰时一样。

“……”闲着也是闲着,虽然怎么看叶修都觉得这位老板的笑容不怀好意,一副等着看笑话的神情,但他还是接过了喻文州推过来的糖,一颗糖而已吃了又会怎样呢?拆开包装,他并没有马上把糖塞进嘴里,蓝莓味的棒棒糖和刨冰不一样,一看就是充满了食用色素的色泽,叶修抬头看了喻文州一眼,便把糖丢进了嘴里。

一瞬间酸酸甜甜蓝莓的味道充斥整个口腔,和对面站着的喻文州的笑容一样,让叶修觉得哪里不对劲了起来。


-Tbc-


评论
热度(29)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