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喻叶】盛夏的光阴02

非原作向。HE。

写给喻队的生日贺文。赶上了最后的末班车!不过爆了字数,于是变成连载了orz

祝喻队生日快乐!

——

叶修在海边的度假由一碗蓝莓刨冰和一根蓝莓棒棒糖开始,拉开了序幕。之后的几天里,叶修也在蓝雨买了些别的东西,各种各样,从饮料炒面到圆滚滚的椰子黄灿灿的芒果,于是他和喻文州打照面的机会也就多了起来,这么一来二去的,两个人之间也算熟悉了不少。

这天晚上,不知道怎么回事,叶修翻来覆去都没办法顺利入睡,无奈地一个翻身坐了起来,晚上旅馆的房间黑漆漆的一片,他也没有开灯,顺手摸到了被丢在枕头边的手机看了眼,十二点三十分。

既然睡不着,叶修也就不勉强,索性推开门走了出去。海滩边还有零零星星的几个小店开着亮着灯光,大概是做夜排档的生意,毕竟度假地嘛,嗨到半夜吃个夜宵啥的也算是一种享受。

习惯成自然似的,叶修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街口蓝雨刨冰店的位置,蓝雨已经关门打烊了,应该是才关门不久,喻文州正在店门口收拾着什么。

叶修脚步不停,直接走了过去。

喻文州只听到有脚步声朝他走近,回头一看见是叶修,有点惊讶地挑了挑眉,“来吃夜宵的?我这里可是已经关门了。”

“失眠。”叶修很诚实地回答道。

可是喻文州看着叶修朝自己扬起笑,精神倍儿好倒一点都不像失眠的样子,“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什么?”正好他手上收拾着的活干完了,也没在意叶修是真是失眠还是假失眠,看这人好像一时半会没打算要回去的样子便随口问了句。

“你不是已经关门了么?”

“吃别的。”喻文州指了指旁边亮灯的大排档。

“不喝酒。”叶修跟着喻文州往旁边的店铺走去,一边还特地说了句。

“椰子汁?”

“加炒面。”

“还没吃腻哪?”听叶修接得那么顺口,喻文州不禁失笑,不知道为什么叶修觉得他这一次的笑容看起来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显得真实,不由让他升起了多看几眼的念头,难道是因为是今天的夜色特别好的原因么,或者是喻老板今天的生意特别好?

在另一边的夜排档店里坐下,喻文州和周围的店主自然都很熟,随便聊了几句点了些菜,还真的给叶修买了只椰子,只是没有炒面。

叶修捧着圆滚滚的椰子哭笑不得,喻文州坐在他对面还一本正经地说着,“说好的椰子,给你买了。”

虽然每次叶修都有种这个人在耍着他玩的感觉,但却都不是什么大事而且他自己竟然还有些乐在其中的错觉,也是奇怪。不过,这位老板对待客人,尤其是熟客还真是……挺不厚道的?

“没你店里的好吃。”叶修一边拿吸管吸着椰子汁,一边还不忘评价一番。

“诶,是么。”喻文州笑笑倒是没太在意叶修对自家商品的好评,转而换了个话题,“你在这准备待多久?”

“怕以后少了个顾客?”叶修放下手里的椰子,正好夜排档的菜被端了上来,热气腾腾的菜被摆放到两人之间的长条桌上,一瞬间两个人之间就好像隔了层雾气,彼此都看不清楚对方,那么近的距离,突然变得有点遥远。

叶修看着喻文州向夜排档的老板道了声谢,然后才转过头来回答自己的问题,“这倒不是。只是觉得……你也待挺久了。”喻文州似乎是斟酌了下用词,好像是想问什么,但却也没真的问什么。

“嗯,还会再待段时间吧。”叶修拿起筷子去夹端上来的菜,“假期还没结束,这里挺好的,还有喻老板陪吃饭不是么?”咽下一口菜,叶修抬眼看向对面的人,眼睛里带着些情绪,但待喻文州想去仔细看的时候,却只看到满眼的笑意,其他……什么都没有。

“你这个假期还真是挺长的啊。”喻文州收回目光,低头吃菜不再说什么。

叶修也没有再继续说这个话题,之后两个人天南地北地倒是说了很多别的,可能是深夜的关系,两个人也说了很多平时不太会涉及的话题,只是有些话,点到即止,不再继续追问下去。

吃完这顿意外的夜宵,喻文州和叶修一起走回去的时候路过海边,夜晚的海显得格外宁静又捉摸不透。黑色的一片,连着天,看不到尽头。海风阵阵,夹杂着凉意,和白天看起来完全不一样。

走着走着,叶修习惯性地想从口袋里掏烟,走在他身边的喻文州自然是看到了他的这个小动作,在他拿出香烟来之前,喻文州从自己的口袋里摸出了一根……棒棒糖。

“试试?”一样的说辞,好像也带着一样的笑意,但却不知道为什么总让人觉得不太一样。

“你……随身都带着这玩意?”这次叶修是真的惊讶了,喻文州怎么都不像是随身会带着棒棒糖的人。

“当然不是,碰巧而已。”

这是不是也太巧了啊?“这次还是蓝莓味的?”叶修接过糖,却没有要吃的意思,直接把糖塞进了上衣的口袋,眼睛紧紧地盯着面前的人,两个人脚下的步伐也停了下来。

“不是。好像是柠檬味的。”喻文州完全没有回避叶修的目光,看进他的眼里,然后勾起嘴角笑了一下,还认真地回答了叶修的问题。

“这个,可代替不了烟。”最后,叶修移开了视线,看向那片海,“很多东西,没有这么容易被别的东西所代替的。”陈述的语气,显得很平静,但又难以捉摸,就好像和夜晚的海一样。

“有时候,不试试怎么知道呢。”喻文州也收回视线,别过头看向另一个方向,夜色之下没人看到他此时的表情。

深夜,海风起,吹乱了两个人的头发,可能也吹乱了一些别的什么。

-Tbc-

评论
热度(14)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