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喻叶】盛夏的光阴03

非原作向。HE。

修改了一些剧情,于是还有一章,下章完结。

——

自从那天深夜,喻文州在关店的时候偶遇叶修开始,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偶遇就变得多了起来,不仅仅止于叶修白天来蓝雨刨冰店买这买那,更多的是深夜在蓝雨关店之后,喻文州一直会碰到出来散步的叶修。

喻文州也没有去揭穿叶修那个失眠睡不着出来散散步吹吹海风的借口,这人哪能每天都失眠对不对,你要编理由也麻烦走点心编好吗。

蓝雨周边的四五家夜排档店,喻文州也带着叶修都吃了一遍,有一天晚上叶修还念叨着这么个吃法,等这个假期结束回去都该有小肚腩了。喻文州看了他一脸嘴上在抱怨但脸上那显然乐在其中的表情,笑了笑,也没有去接话,没有去问那句他之前也问过的,你准备在这里待多久。

这里充其量只是个度假地,这里人来人往,终究不是一个留得住人的地方。

游客,纷纷攘攘,去了又来。就像海浪一般,潮起潮落,周而复始。

只是,今天和昨天在这里的人,和溅起的浪花,终究是不一样的。

看着人去人来,喻文州也已经习惯了,人与人的缘分有时候就是这样,强求不来,留不住的自然是留不住的。

就像叶修,喻文州觉得这是个有点特别的人,觉得这是个他愿意去接近的人,然而这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只是他不说,他也不问。

点到,但不点破。

缘分如水,这个人也终究是要回到他自己的生活中去的,海边的这段日子,会有美好的回忆,但却始终不会成为他的生活主线。

而喻文州自己,在之后的日子里,可能会记得叶修这个人,也有可能渐渐地就忘记了,不再记得。

时间一天天地在向前走着,就像潮起潮落一般自然又无法阻止。喻文州也了解到了叶修其实是一个多么懒散的人,就像那天晚上叶修突然问他要了手机号码,在喻文州觉得有点诧异的时候,叶修很直接地解释道,大家都这么熟了要个手机号码以后还可以叫外卖送上门,天太热了出门多麻烦。

于是,喻文州觉得自己刚才那一瞬间的诧异和心底冒出来的那些个想法都非常多余。叶修也算是很充分地利用起了那个手机号码,隔天就理所当然地打电话过来说喻老板能送刨冰上门不?

“刨冰会化,现场吃比较好。”

“那送份炒面呗?”

“少天现在在忙,没时间外送。”

“喻老板你现在忙么?”

“还行。”

“那你能给送不?”

“蓝雨不提供外送服务。”

“那你还跟我扯这么久?”叶修说完这句就听到手机里传来很明显的笑声,“我之前就想说了,有你这么耍客人玩的老板么?”

“你还算客人?”又有客人进门,带来一阵嘈杂,喻文州笑着把手机贴得更近一些,同时做了个手势让黄少天再多做一份炒面。那边忙得热火朝天的黄少天向他投来一个疑惑的眼神,喻文州没多解释,依然只是笑笑还指了指手机。

“我不算客人,那算什么?”手机那头的叶修问得有些故意。

“你说算什么,那就是什么。”喻文州的回答倒是不温不火不清不楚,说完没听到叶修那边的回音,于是加上了一句,“炒面一份,等一下给你送过来。”

叶修应了一声,这边喻文州便挂了电话。

叶修倒是拿着手机在房间里愣了两秒,别误会,他只是在想喻文州到底知不知道他旅馆的地址,怎么都不问一句就挂电话了,平时做事那么慢条斯理的喻老板,怎么挂电话的速度如此之快。

喻文州自然是知道叶修的住的旅馆在哪里,叶修提过一次,他也不知怎么就记住了。只是这送外卖上门的服务,似乎有了开始的这第一次之后,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有人好像得寸进尺,有人好像装作不知。

黄少天也不止一次抱怨说,蓝雨什么时候开始有外送服务了,而且喻文州离开蓝雨去送所谓的外卖的时间,似乎一次比一次长啊?这展开好像哪里都不对啊?还有,这个叫叶修的人,在这个度假地待的时间是不是太长了点啊?


已经习惯几乎是定点接到外卖电话的喻文州,这天却在快要关店的时候才接到了叶修的电话。电话接起那边却没有马上说话,安静的夜晚,他能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轻轻呼吸声,还有远处隐约的海浪声音。

“叶修?”

“嗯。”叶修停顿了一下,才继续说道,“今天不叫外卖了。”

“我想也是,我这都要关店了。”

“我知道。”叶修那边好像在走路,说了两句话喻文州就听出来叶修人在外面,“你等我一下。”

“怎么了?”喻文州好像猜到了什么,回头朝街口的方向看去,果然远远的有个身影正往这边来。电话那头没有回答,他没有再开口,也没有挂掉电话,一直到那个人走进了此时只有喻文州一个人在的蓝雨刨冰店,一直到那个人站定在自己的面前,“你找我直接来就行了,还打什么电话?”

“这不是过来得有点赶,怕你收拾完就走了么。”叶修放下手机,一边说一边把另一只手里拿着的东西放到喻文州面前的桌子上。

“这些……”其实喻文州刚才就看到了,叶修手里的那个看起来就沉甸甸的袋子,里面分明装着好些啤酒,他在看到那些罐装的啤酒时瞬间什么都明白了,皱皱眉看向叶修装作不解的样子也不过是在等着这个人自己说出来。

“明天我就要走了。”啤酒铝制的罐子放在桌上时碰撞发出声响,叶修眼睛里带着笑意,好像只带着笑意,没有别的什么,平静的语气显得很随意,并没有参杂太多情绪,“喻老板不一起喝上一杯么?就当送个别?”

“我以为你不会喝酒。”喻文州伸手打开了桌上那个袋子,把啤酒一罐罐取了出来,他可没忘记之前每当他提起酒的时候,叶修那副避之不及的表情。

“大男人怎么能不会喝酒呢,是不是?”

“我怎么觉得你这是想借酒做些什么不能做的事呢?”

“如果是,喻文州你敢不敢来?”叶修没有否认,眼睛始终看向喻文州,平静的表情之下,好像隐藏着太多还没来得及暴露出来的情绪。就像起风之前的那片海,暴风雨之前的宁静。

“为什么不敢?”喻文州拿过桌上的啤酒,打开易拉罐,喝上一口之后停下来看着叶修挑挑眉。

叶修唇边的笑意不由加深了,也拿起了桌上的易拉罐。

看着叶修很豪迈地往嘴里倒酒的动作,喻文州真的以为他很能喝,真的完全没想到之后的事情会发展成那样,千算万算,他算到了开始却没算到结果。


-Tbc-

评论
热度(19)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