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双花】最好的生日礼物

原作向。HE。私设有。

写给张佳乐的生日贺文,乐乐生日快乐!新的一年也要和大孙两个人一起甜甜的!依然没什么情节,就……继续应个景,为了应景所以提前一天发了。

——

大年初五迎财神,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在年初四的晚上就渐渐响了起来,这边方才消停下来那边又响起了新的一轮狂轰滥炸。

今年张佳乐回了K市老家过年,此时他正在院子里看一帮熊孩子奔来跑去地玩烟火,小小的烟花棒在夜空中划出耀眼的光芒,一道道的花火印在夜幕中,一瞬即逝但那一瞬也格外夺目好看。

手里抓着个手机,张佳乐的手指在手机上飞快地打着字。

“大孙大孙,我家正在放烟花呢,你那给不给放烟花啊?”

“我这倒是能放,不过没买。”

“不放烟花多没意思啊。”

“那等你回来一起放呗。”

张佳乐看到最后这句,嘴角情不自禁地上扬,笑意止都止不住。今年孙哲平留在B市过年,自从孙哲平退役后就住到了一起的两个人,也难得有了一段分开的时间,也算是体验了一把小别胜新婚的感觉。

在院子里玩得欢的熊孩子们似乎看到张佳乐一个人在那儿乐觉得很奇怪,便跑过来硬要拉着他一起放烟花,张佳乐心情也好,就陪着这帮孩子一起胡闹,玩了个尽兴。

直到屋子里有人喊该吃饭了,张佳乐才得以脱身,让孩子们赶紧回屋洗手吃饭。他这才有时间去摸刚才放到一边的手机,手机的指示灯一闪闪的显示有未读的信息。

张佳乐手指轻触屏幕,好几条未读的消息显示了出来。

“乐乐,话说好像后天就是你生日了啊。”

不是好像,就是好不好。

“今年生日有没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啊说来听听?”

大孙你就不能给点惊喜啊?每年都问我想要什么,这多没情调,好吧,要你给惊喜确实有点难度就是了。

“诶?人呢?”

“乐乐?”

“张佳乐你是要逼我在微博什么上发那个什么,今年不能陪在爱人身边过生日,想补偿他一个生日礼物请问要送什么好,急,在线等……这种?”

我去,大孙什么时候也会开这种玩笑了,一点都不像大孙的风格啊哈哈哈哈……

正当张佳乐看着孙哲平发过来的信息乐不可支的时候,他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铃声加震动的模式,把他吓得手机差点脱手飞出去。

“喂?!”于是他接起电话时候的口气自然不太好。

“挺精神的啊乐乐,我还以为你睡着了呢。”手机那头传来孙哲平带着笑意的声音。

“大孙你怎么突然打电话过来了,害我差点把手机给摔了。”

“我知道你想我,不过也不用这么激动的。”

“谁、谁想你了!”

“好了好了,要是真摔了再给你买一个不就成了,你在瞎紧张点什么。”

“……”张佳乐默默地在心里吐槽了句,壕果然就是壕,壕无人性之后,才继续开口,“刚才在陪亲戚家的孩子玩烟花呢,还没来得及回你信息。”

“这样啊,我还以为你在认真思考今年的生日礼物呢。”

“其实,随便啦什么都好。”张佳乐抓了抓头发,都这么多年相处下来,生日也一起过了好多次了,真要说有什么非常想要的礼物,还真是没有。又或者说,他倒是更期待如果孙哲平能不问这个问题,随便给点惊喜会更好一点。

那头的孙哲平不知道说了句什么,张佳乐这边突然响起鞭炮的声音,于是他一个字都没听见。

“大孙你说什么?”

“……也没什么。”

“哦……”张佳乐这边的声音越来越嘈杂,他也越来越难听清楚手机那头的声音,今年的春节来得格外晚,晚得连带张佳乐的生日也一起带了进去,回老家过年的张佳乐也就不能和孙哲平一起过生日了,自从他们两个人在一起之后难得的一次呢自己生日的时候大孙没有在身边。

“大孙……”

“啊?乐乐你说什么?”

“……没什么。这里太吵了,要不我们慢点再说吧。”

“嗯,也行,那就这样。”

孙哲平很利索地挂断了电话,张佳乐把心底悄然升起的那一点点有的没的情绪丢到一边,在家人的催促下进去屋里吃晚饭。

大年初五的凌晨,鞭炮的燃放也达到了一个高潮。完全没有睡意也完全没办法在这种环境下睡觉的张佳乐玩着手机,在职业选手群里刷着,和黄少天互飙着垃圾话,度过了一个几乎不眠的夜晚。

也几乎没有去想,再过一天就是自己的生日了。

也几乎没有去想,孙哲平今年到底会送什么礼物呢。


于是,当大年初六,也就是2月24号当天,张佳乐的小侄子,一个胖墩墩的熊孩子飞奔过来对着他说门口有个大哥哥来找他的时候,张佳乐脑海里闪过的一堆念头里,竟然没有一个是那个大哥哥就是孙哲平的想法。

所以,当张佳乐在自己老家的大门口看到风尘仆仆的孙哲平时,他整个人都当机了。等到孙哲平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他才反应过来,“大孙,你怎么来了?”

“今天不是你生日么?”

孙哲平看到站在自己对面的人愣愣地点头,张佳乐这一脸还没完全反应过来的样子真的是让他觉得有点可爱啊。

“所以……”孙哲平伸手把那个还在半当机状态中的人拽进了怀里,“乐乐你觉得我这个生日礼物怎么样?”他指了指自己。

这个惊喜来得太突然,真的太出乎张佳乐的意料。他之前是有想过,有期待过孙哲平给点惊喜,孙哲平要是懂点情调就好了之类的,可是他还真没想到这个人突然就给了这么大一个惊喜。

这算不算……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要不就不给惊喜,这要给就得给个等级如此之高的?

所以说……真不愧是大孙。

这份生日礼物,这样的生日礼物,怎么会不满意,怎么能不满意。

“乐乐,生日快乐。”

“大孙……谢谢。”

只要你在身边,这就是对于我来说最好的生日礼物。

彼此一起过的每一个生日,彼此一起度过的每一天,这所有的点点滴滴都因为有了你而变得不一样。这些都是对于我来说,最好的礼物。


-Fin-



评论
热度(8)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