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孙肖孙】最靠近你的距离

CP:孙肖孙

原作向。HE。私设有。

——

作为荣耀职业选手都有自己的微博,而基本上大部分人还是会时不时地发几条来和众粉丝互动一下,肖时钦自然也是这大部分人中的一个。然而这两天,肖时钦发的这四条微博的首转和首条评论竟然都是孙翔,而发现这件事的人自然是刷微博非常勤快的黄少天。

黄少天发现了这个事之后,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心态,他抢了肖时钦之后一条微博的首转并且得意洋洋地圈了孙翔。

于是孙翔一连抢了整整两天肖时钦微博的首杀这件事就变成了众人皆知的“秘密”了。并不太关注微博的当事人肖时钦也是在黄少天之后洋洋洒洒的140字微博里才知道这件事。

孙翔和肖时钦是一对的事情在联盟里已经不算什么秘密,当年嘉世的正副队,那时候彼此之间就有一些微妙的感情在萌芽,只是肖时钦没有点破,而孙翔没有察觉这些微妙是因为什么。

直到后来嘉世在挑战赛中出局,直到后来嘉世宣布解散。

那时候这两个人共同经历这一切,心里压抑着的那些情绪,那些萌芽的感情,仿佛在那一瞬间全部爆发了出来。不明白的也好,不想说的也好,那一瞬间那些顾忌和暧昧全部都被彼此心里爆发出来的情绪所淹没,于是不该说的那些也罢,不甚明了的那些也罢,全部都明明白白地在两个人面前摊了开来。

不知道该不该归功于这两个人完全不同的性格和处事方式,这么一爆发一坦白,反而把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说开了点破了,感情倒是看得越发清楚了。虽然过程有些曲折,最终这两个人还是走到了一起。

现在一个去了轮回,一个回了雷霆,远距离恋爱谈得也算是津津有味,风生水起。

不过这微博抢首杀的事情,肖时钦之前还真的没听孙翔提起过,直到被黄少天抢走了首杀的孙翔在这天的电话里不自觉地就抱怨了几句,肖时钦听得是皆笑啼非。

“怎么突然就那么在意微博的首杀?”肖时钦有时候还真的是不太明白对方的想法,尤其是这种突如其来的,让人猜都不知道往哪猜。

“也没什么。”孙翔沉默了两秒回答道。

怎么会没什么,一听孙翔这语气就知道肯定有什么。肖时钦只能换了种方式继续这个话题,“不过连续两天四条微博,首杀都是你呢,感觉孙翔你都能知道我什么时候会发微博一样。”

“可不是嘛!其实小事情你自己都没发现吧,你发微博也是有规律的!”孙翔的语调突然就是一变,和刚才截然不同,变得得意洋洋。

结果孙翔给肖时钦分析了一堆肖时钦自己都没怎么去注意的所谓他发微博的规律,兴致之高让肖时钦简直没办法打断,不过只要孙翔开心就好了,肖时钦这样想。

所以,直到挂断电话肖时钦还是没明白孙翔这么执着于抢微博首杀的原因。

但肖时钦也没有疑惑太久,因为第二天一大早看到黄少天微博之后的戴妍琦就为她的队长解答了这个疑问。

“队长!我竟然错过了昨天的微博!!”一大早在雷霆俱乐部走廊上,戴妍琦一看到肖时钦就一脸激动地冲到了他的面前,语速飞快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你是说,昨天黄少天的那条微博?”

“是啊是啊!队长,孙翔连续抢了你微博的两天首杀绝对真爱不解释!”

“这,怎么说?”

“诶,队长你不知道的么,之前微博上有说两个人之间距离最近的时候就是博主发了微博而你抢到了他的首杀啊!”戴妍琦看自家队长一脸迷茫,便立刻给他科普起来,“我觉得孙翔肯定是看到了这个微博吧,连续两天四条微博的首杀啊!”

原来如此么。

这就难怪昨天当他问起的时候,孙翔那边沉默了一下硬是说没什么。

肖时钦唇边不自觉地带上了微微笑意,拍了拍戴妍琦的肩,在小姑娘一脸的八卦表情之下顾左右而言其他,硬生生地扭转了话题,假装没看到戴妍琦那“队长我懂的你不用掩饰了”的眼神。

当天战队的训练结束后,肖时钦回到宿舍就给孙翔拨了个电话过去,那边传过来的说话声含糊不清,好像对方在吃什么东西,边吃还忙着和他说话,虽然没什么重点,但听着对方的声音肖时钦突然就觉得心情很好。

微博的首杀,最靠近对方的距离啊,对于远距离恋爱的这两个人来说,距离这两个字的确挺敏感的。

虽然两个人平时似乎都不会去谈及不能经常碰面这一点,但也不代表他们不在意,总是想在更近的距离看到对方,不是通过电波不是通过网络,而是真实的你在我面前。

“孙翔,我觉得抢微博首杀也挺好的。”

肖时钦突然之间的这一句话,没有前言没有铺垫的,让孙翔愣了老半天,“小事情你怎么了?”

“什么时候也让我抢一次你的微博首杀?”肖时钦没有回答对方的疑惑,而是继续说了下去。

“哈哈哈小事情你这是要开后门吗?”

“……”不知道孙翔从哪里得出的这一结论,肖时钦也不置可否,索性把话说了个明白,“微博首杀的意思,我听说了。”

“啊,那个也没什么特别的意思,我就是想和黄少天比比手速。”孙翔那边又是明显的一个停顿,然后找了个生硬的借口。

明明就不是。

但肖时钦知道孙翔不会坦白地承认,承不承认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那,我想抢一次和你之间距离靠得最近的微博首杀,孙翔开不开这个后门呢?”

这句话说出口之后,孙翔那边瞬间没了动静,过了好一会才听到孙翔的回答,“小事情你想抢首杀就早点告诉我啊,我当然会给你开后门的!”

就算别扭地没有直接承认,但对方也可以懂,这也许就是这两个人的相处方式。

握着手机的两个人,脸上都带着笑意,就算对方现在看不到,就算隔着很远的距离,但这份心意却可以直接传达到彼此心里。

第二天,戴妍琦又炸裂了。

因为她看到这一天的凌晨孙翔发了一条很普通的微博,而首转和首条评论竟然都是肖时钦,肖时钦的转发只是简简单单写了两个字:首杀。

-Fin-

评论(6)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