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Repo】当那些繁华落尽(下)

CP:翔肖、伞修、喻魏

写给 @赤天紅雨 的Fate/Glory读后感。看原文请戳这里:Fate/Glory

上篇 为张佳乐视角,本篇为肖时钦视角。这篇夹带私货无数的同人终于完成啦!

——

大地震发生的时候,肖时钦已经不在荣耀市,而是被雷霆带离了圣杯之战的战场,在荣耀市周边的一个小城镇休息养伤。然而一些和圣杯之战相关的消息还是通过家族里的各种消息来源传到了肖时钦这边,圣杯之战在开战的第十天划上了句点,蓝雨的喻文州成为了最终的赢家,然后发生了这场震惊荣耀市的大地震。

在荣耀这个不太会发生地震的地方,这场地震来得太过突然,来得太过不同寻常。当然,肖时钦猜到并且证实了这场地震的发生是由于圣杯之战,但为什么最终会变成这样,究竟蓝雨的喻文州许下了什么愿望,使得这场时隔近百年的圣杯之战落得这样一下惨烈的收场,肖时钦自然无从得知。

在养伤的同时,肖时钦也就自己所在意的问题进行了多方调查,比如伞人这个第八职阶到底算是怎么回事,比如叶修和叶秋到底有什么关联,叶修是不是就是叶秋?

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在意这些问题,肖时钦给自己的解释是不明白的事情自然会想要知道真相。不过,真相总是埋葬得特别深,尤其像这种不知道要从哪里查起的事情,就算追溯到上百年前,肖时钦也未必就能查得到事情的真相。更何况,知道真相的人……可能早就已经都不在了吧。

嘉世当时给肖时钦准备的却邪,从而召唤出来的孙翔,虽然不是一开始预计中的叶秋,但是能遇见孙翔,这个出乎肖时钦意料的展开,这个阴差阳错的展开,却也让肖时钦的这次圣杯之战变得不一样。

和预想计划里的不一样,从孙翔一出现开始,肖时钦原先心里的战术,心里已经准备好的计划,就全盘被打乱了。最意外的出现,却给了肖时钦最大的惊喜。

在经过多方调查仍然查不到叶修的身份时,肖时钦的调查工作进入了瓶颈,停下一切调查,停下脑子里所有的思考,当他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在雷霆这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他惊觉自己的脑海里浮现的竟然一幕幕都是和孙翔一起共同战斗,一起共同生活的这几天。

明明只有几天时间,那些场景,却一幕幕在脑海里浮现,挥之不去。

暴露了就都干掉不就行了!小事情你别担心!

孙翔!什么都别想!战胜他!你可以的!

再来!

孙翔……

小事情,你受伤了……为什么不早点用令咒?逞什么能啊!你看刚才我……

最后发挥作用的令咒,唤回了当时应该离开现世的孙翔。

孙翔最后的面容看不清楚,在他的怀里安全落到地面,感受到他身上的温度,伤痕和血迹,很安心,虽然看不清楚但是能感受到,孙翔,这个人在这里,就在这里。

很真实,那个怀抱很真实,那份温度至今都没有办法忘记。

能听见孙翔熟悉的声音,喊着小事情,这个绰号,这个只有孙翔知道的绰号。

能摸到孙翔向上弯起的嘴角,他的笑容一定自信满满,笑得一定特别好看吧。

孙翔,最终这一战,虽然没有能赢,但也没有输啊。

这一战,孙翔战胜的是他自己,从此不用再活在斗神叶秋的阴影之下,从此他便是却邪真正的主人,他便是斗神。

这一战,孙翔突破了自己,他成就了他自己的荣耀。

尽管遍体鳞伤,尽管离开了现世,但依旧很骄傲。

他没有输,这一战,他没有失败。

孙翔,能成为你的Master我很自豪。

随着孙翔的消失,那怀抱中的温度也渐渐在消失,肖时钦仿佛听到了孙翔消失前的最后一句回答——

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嘛!

是啊,能遇见你,能并肩一起战到最后,能看到你这样精彩的最后一战,我真的很骄傲。

肖时钦深吸了一口气,是因为孙翔在意叶秋,所以自己也跟着在意起来了么。所以在这场圣杯战争结束之后,他还是不自觉地开始着手调查叶秋和伞人的事情,只是因为他还是放不下么。

只是,孙翔到最后已经放下了吧,所以在查不到真相的现在,他是不是也应该放下了呢。

当然这一番调查肖时钦也不是一无所获,他了解到了当时嘉世的一些纷争,包括嘉世原来的继承人苏沐秋的事情,那一场车祸之前肖时钦也有耳闻,只是太详细的情况他并不知晓。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一种感觉,没有任何根据,他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他竟然觉得这个苏沐秋和之后突然出现的第八职阶的伞人有关系。

这种毫无根据的猜测,肖时钦自然不可能把它当作真相,只是如果叶修真的是和苏沐秋有关系,那么他又是为了什么而战呢?明明苏沐秋那时候早已经不在了。

叶修是为了成就自己的荣耀,亦或是为了完成苏沐秋那已经不能去实现的荣耀呢?

这些已经没有人会知道了。

圣杯之战结束之后,时隔一年,肖时钦再一次踏上了荣耀市这片土地。他当时受的伤虽然经过治疗和休养,但还是没有完全治好,走路始终不太方便,不过肖时钦自己倒也没太在意,他给自己制作了专属的拐杖,只要能出行就可以。

这伤,也可以算是当年这场战争留下的印记吧,肖时钦是这么想的。

重回荣耀市,肖时钦特地去拜访了蓝雨的当家,那次圣杯之战的最终赢家喻文州。喻文州倒是接待了他,但对于当年最终发生了什么,这位蓝雨的当家却是没有多说,几句话带了过去。

自然,肖时钦也没有真的想要从喻文州这里知道太多,现在的三大家族,衰败的嘉世,失去了继承人的霸图,最为辉煌的还要属蓝雨。两次圣杯之战的最终赢家,已经奠定了蓝雨不可动摇的地位。

没有从喻文州那里知道更多的信息,肖时钦当然也不会在蓝雨逗留太久,仅仅算是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而在离开蓝雨的路上,有一个人与他擦肩而过,那人叼着根香烟,一脸的胡子拉渣不修边幅,看上去已经有了些年纪,眉宇间和脸上的皱纹都可以看得出岁月的痕迹。可能是肖时钦刚从蓝雨走出来,那个人多看了他一眼,但也没有多做停留便往蓝雨的方向走了过去。

肖时钦不由停下脚步回头看了过去,看着那个人进入了蓝雨的地盘,看着那个人的身影从自己的视线里消失。

肖时钦站在原地,许久,才重新向前走去。

当圣杯之战落下帷幕,当一切的繁华都凋零落尽,这背后的故事和真相又有几个人能知晓?



-Fin-

谢谢小红太太带来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文,写这篇文真的不容易,写写读后感就知道了真是很难写。期待小红太太的新坑!

评论(2)
热度(2)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