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翔乐】猫狗大战

CP:翔乐(孙翔x张佳乐),微周江

原作向。HE。

和 @赤天紅雨 玩抽签写文游戏抽到的CP,还真是从来没想过这两个人在一起会是什么样子呢,好在抽到的是原作向,关键字是动物,瞬间觉得好像有救了orz。

——

说起孙翔和张佳乐的这段孽缘要追溯到那年荣耀世界杯的前期,他们国家队十四个人集结到B市进行赛前封闭式训练的时候。

那天傍晚,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张佳乐出门想透口气,刚走出国家队训练营的大门,就看到不远处孙翔站在那里看着草丛发呆。

对于孙翔这个后辈,张佳乐其实并不算太了解,平时也没有多少接触,不过这正巧碰上了他也就走上前去和人打招呼顺便看看孙翔到底在看些什么。

走到孙翔旁边,张佳乐才看到原来草丛里放着一只纸箱子,纸箱子里有一只似乎刚出生不久的小狗,小狗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站在纸箱前的这两个人,亮晶晶的眼睛短短的绒毛格外惹人喜爱。

显然这是一只被遗弃的小狗,而孙翔就是在对着它满脸纠结。感觉到有人走过来,孙翔抬头看了张佳乐一眼,表情还没有转换过来仍然是那一脸的挣扎,让张佳乐立马就看出这个后辈的心思。

喜欢这只小狗,觉得它被丢在这里很可怜,很想把它带回去但是训练营怎么可能养宠物,更何况他们又不是常驻B市,所以该怎么办,着急。

平时这位有些拽拽的后辈这时候虽然没有对张佳乐说什么,但投过来的眼神里分明带着一点求助的意思,于是张佳乐作为前辈的责任感瞬间油然而生。

张佳乐掏出手机,边对着小狗拍照边对孙翔说:“拍照发微博吧,肯定有人会来收养的。”

孙翔顿时露出了“原来还可以这样啊”的表情,并迅速也拿出了手机拍照发微博,虽然嘴里说着:“这种事情我早就知道。”但眼睛里流露出来的如释重负和高兴张佳乐自然清清楚楚的看到了。

拍完照这两个人也没有马上离开,放松了心情的孙翔蹲下身子在那里逗着小狗玩,张佳乐就站在旁边也没动,“孙翔很喜欢狗?”

“嗯,是啊。”孙翔点点头应道,他专注地和小狗玩,也没回头看张佳乐。

所以孙翔自然也没发现张佳乐的目光一直停留在他自己身上,自然也没发现他自己此时的神态表情也挺可爱的,喜悦之情完全没有掩饰的散发出来,就好像被逗乐摇着尾巴的小狗一样。

而张佳乐正是被孙翔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的这一面所吸引,不自觉的将目光放在他身上,没想到这个后辈也挺可爱的啊。

张佳乐当然也不知道,孙翔从那天开始也对他有了改观,觉得张佳乐可能是个挺靠谱的前辈,嗯,还是个好人。

这两个人发的微博后来引起了多少的轩然大波这里暂且不提,总之这便是很多人都非常在意的,想不通的,觉得不可思议的……孙翔和张佳乐为什么会在一起的契机,导火线,孽缘的开始。

那年,他们在苏黎世获得了荣耀世界杯的冠军,捧起了那座沉甸甸的奖杯。

那年,孙翔在苏黎世迷路,紧急关头想到的人竟然是张佳乐。虽然也不认识路,但张佳乐开着手机导航最终把孙翔接了回来。

那年,他们回到B市还一起偷偷去过收养那条小狗的人家,在院子里看到了那条小狗活蹦乱跳的样子。

后来,轮回在总决赛遇上霸图,最终轮回第三次捧起了那座冠军的奖杯,而赛后孙翔在酒店找到有点喝醉了的张佳乐,吻上了那个人带着酒气的唇。

他们出乎所有人意料的走到一起。再后来,张佳乐告诉孙翔,其实他喜欢猫不喜欢狗。如果以后家里要养宠物绝对要养猫。

第十二赛季,张佳乐退役,在孙翔的强烈要求下,他索性搬到了S市,两个人也有了属于他们的家。于是,也就有了可以养宠物的条件。

狗派的孙翔,和猫派的张佳乐,在以后家里是养猫还是养狗这件事上自然是毫不退让。不过最后张佳乐说了一句:“现在我退役了比较有空所以先养猫,等你以后也退役了再养只狗好了,到时候一起养不就好了么?”

孙翔想了一会儿,觉得这话似乎挺有道理的,于是他们便一起去宠物店挑了一只三花猫回家养。他们的那只三花猫胖乎乎的,背上是橘色和黑色的毛,而肚子上的毛是白色。小猫也挺乖巧,养了一段时间不太喜欢猫的孙翔也被这个小家伙萌得不行,对它百般宠爱,倒也似乎是忘记了之前强烈反对养猫想养狗的执念。

家里的两人一猫相处得十分和谐,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然而,那年的夏休期,轮回的正副队长由于要出去旅游一段时间,他们家里养的那只金毛狗在这段时间就没人照顾了。江波涛在和周泽楷商量要怎么办,是不是先送去宠物店寄养一段时间的时候,正好被路过的孙翔听到了。

于是孙翔的爱狗之情瞬间爆发了出来,拍着胸脯说:“队长副队你们就放心把狗寄养在我们那里吧,保证没有问题!”

周泽楷看了孙翔一眼,侧过头看看江波涛,说了一个字:“猫。”

江波涛点点头秒懂,对孙翔说:“可是你家不是还有只猫么?不要紧么?”

“猫和狗一起养没有问题的!”有养狗的机会孙翔怎么会轻易放弃,“张佳乐之前也说过以后我们也会再养只狗,所以副队你们也算是给我们一个积累养狗经验的机会啊!”

见孙翔这么振振有词,而且眼睛里写满了期待的样子,周泽楷和江波涛也不好拒绝,而且本来他们也希望把狗寄养在熟人家里比较好,所以这件事就一锤定音了,嗯,在张佳乐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

当孙翔回到家把这事和张佳乐一说,张佳乐第一个反应自然是反对的,虽然说猫和狗不是真的不能放在一起养,最起码也应该是小时候就应该放在一起养,还可以培养猫和狗之间的感情。而现在家里的三花猫,和周泽楷那边的金毛狗,都已经在各自的家里待了一段时间了,突然要放在一起养,张佳乐实在是很担心家里的三花猫。

但是孙翔这事情都已经答应下来了,虽然事先都没和自己商量一下,张佳乐炸毛归炸毛,但还不至于真的让孙翔去回绝。而且他也是知道孙翔一直想养狗,好不容易有这个机会,张佳乐也不想让他扫了兴。

好吧,那就养吧,反正再怎么糟糕也就一个多礼拜的时间,要是真的不行最多把猫和狗分开两间房间来养,还能糟糕到哪里去呢。

事实证明,张佳乐还是太天真了。

在周泽楷他们家的金毛狗送过来之前,张佳乐拖着孙翔还是做了不少准备工作的,虽然孙翔一直说猫和狗可以和睦相处的,不需要担心什么的,但真的做起事先准备工作孙翔倒也是很认真,花了不少心思让张佳乐好生欣慰。

他们按照网上查到的资料,还给猫和狗各自划分了地盘,分别准备了食盆,准备分别喂食以免两只动物互咬打架。

费了这么一番心思,终于到了周泽楷他们家的金毛送过来的那一天,江波涛在走之前千叮万嘱了一堆,周泽楷的眼里也写着一点担心,不过孙翔依然信心满满和他的正副队长说着保证完成任务。

江波涛看了眼正对着自家金毛愁眉苦脸的张佳乐,最后也只能说了句这段时间就拜托张佳乐前辈了,便和周泽楷一起离开了。

一开始三花猫和金毛狗还待在各自的地盘不动声色,然而过了没多久,周泽楷家的那只金毛便坐不住了,它好像对三花猫非常有兴趣但又不敢太过于亲近,流露出一些喜欢却又害怕的感觉。

金毛狗慢慢地接近三花猫的地盘,然后伸出狗爪子轻轻地碰了三花猫一下,然后又一下。这其实是金毛狗想对三花猫表达喜爱和亲近的意思,然而三花猫并不领情,也不想搭理它,反而觉得这只新来的金毛狗侵犯了自己的地盘。三花猫十分不爽,它觉得金毛狗不仅跑到了自己的地盘,还对它做出了攻击的行为,于是三花猫炸毛了。

炸毛了的三花猫对金毛狗做出了反击,伸出猫爪对着金毛狗的脸就是一爪子。金毛狗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就被爪子给拍个正着,一击得手之后的三花猫并没有就此罢手,于是它对着金毛狗又是一爪子。

初来乍到的金毛狗被三花猫这几爪子给惊到,但却没觉得三花猫是要攻击它,反而觉得这是三花猫想和它一起玩的表现,于是它用爪子把猫推翻在地想抱住三花猫进一步表示它对三花猫的喜爱。但适得其反,三花猫以为这个新来的家伙得寸进尺想咬它,于是猫炸得更严重了,对着金毛狗就是一阵又抓又咬又蹬。

金毛狗被咬了之后条件反射采取了逃跑的行动,三花猫取得了胜利便趁胜追击,于是这一猫一狗在房间里到处乱窜,孙翔和张佳乐拦都拦不住,简直是跟着这两只在房间里乱转。

直到金毛狗和三花猫跑累了才稍微消停了点,孙翔和张佳乐却也是被累得够呛。他们两个想象中的猫狗和睦相处的计划全部都化作了泡影。

第一天就相处得不太好的这一猫一狗,在之后的一个礼拜中更是完全没有消停过。

于是,孙家便上演了一个多礼拜的猫狗大战,孙翔和张佳乐也经历了一场鸡飞狗跳,哦不,猫飞狗跳,猫毛狗毛到处飞的精彩生活。

原本乖巧的三花猫,在和金毛狗的战斗过程中也展现出了它不一般的战斗力。让张佳乐只有扶额叹气的份,而且这两只简直是越战越勇,就算把它们隔离开放到两间房间里,不一会就能听到三花猫爪子挠门的声音和金毛狗的叫声。

孙翔对这种情况也是始料未及,才过去两天便是苦着一张脸和同样一脸无奈的张佳乐对望。张佳乐见孙翔这副表情,也生不起什么气来,最后站起来帮孙翔把他身上粘着的猫毛狗毛清理掉。

孙翔看着张佳乐低着头帮他捡身上的毛发,神情专注认真。张佳乐头上还插着一根猫毛,迎风招展,这个画面实在是太好笑,孙翔不由笑出了声来,换来张佳乐的抬眼瞪视。

“哎,张佳乐你别动别动。”孙翔一边笑,一边帮张佳乐把头上的猫毛给拿了下来。

张佳乐看到孙翔手里的猫毛,看到对方笑容灿烂,没忍住伸手把他的头发给揉得一团乱。孙翔自然不是任张佳乐欺负的主,便立刻反击也去拉对方扎起来的小辫子。

于是明明被一猫一狗折腾得够呛,累得要命的两个人,却互相打闹了起来。最终张佳乐被孙翔扑倒按在床上,累瘫在床上的张佳乐一动都不想动,任孙翔按住他的手。他笑了笑对孙翔说:“其实,也挺热闹的啊,有这两个小家伙在。”

孙翔其实一直以为张佳乐对自己擅自答应把周泽楷家的狗寄养在家里的事情而不满,没想到他会突然说出这样的感慨,孙翔愣了愣才知道张佳乐早就没在为这件事生气了,“那是啊,我早就说了养狗可好了你还不信!”孙翔俯下身,抱住张佳乐还在他脖子这里蹭了蹭,然后便不动了,也是累了。

张佳乐也难得没有和他争辩,两个人都累惨了,索性就这么睡着了,直到下一轮猫狗大战的动静把他们吵醒。

一个礼拜之后,当周泽楷和江波涛来到孙家接回他们的金毛狗时,看到的是两张写满终于可以解放了,洋溢着喜悦神情的脸。

从此以后,孙翔再也没有和张佳乐提出要再养一条狗的事情。

孙家的两人一猫又重新过上了和谐幸福的生活。


-Fin-



评论(2)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