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周王】何处是归期04(完结)

CP:周王(周泽楷x王杰希)

古代Paro。HE。

和 @赤天紅雨 玩抽签写文游戏抽到的CP,这是第二篇。抽到的场景为古代,关键字是分手,拖了这么久爆了那么多字数终于是完结了。

——

04(尾声)、

由于山下的情况实在太过于混乱,王杰希和周泽楷真的就在周府后山的破庙里度过了这个夜晚。一夜无事,所谓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第二天初露曙光,为王杰希带路的传信人重新回到了破庙,按照周家老爷之前的安排,他们一行转移到了城外一处偏僻的院落。虽说是院落,但一看就是很久没有人居住,房屋都破旧不堪,一推开门进去便是扬起一阵灰尘。

不过现下能有个可以落脚的地方就不错了,院落离京城也不算太远,不过是个暂时停留的地方,传信的人说让他们暂且留在这里几天,等事态稍微平缓一点的时候,再上路寻找别的去处。也可以趁着这几日,平复一下心情,想一想今后的安排,因为周家老爷当时的安排也只是到此为止,之后的路可是要他们两个人自己去走了。

而在这个院落停留几日,也有另外一个原因,传信人可以把周府的一些消息带给他们,过了这几日,传信人也会和他们分道扬镳,到时候他们要得到周府的消息可能就难上加难了。对于周泽楷来说,周府目前到底是怎么个情况,可谓是他最关心的事情了。

传信人离开后,筋疲力尽的周泽楷终于是抵抗不住身体上的疲乏睡了过去,也可能是王杰希在身边的原因,周泽楷的情绪比之前稳定了很多。

周泽楷再一次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那天的午后,他醒过来并没有看到王杰希的身影,坐起身来才听到院落里好像有些什么声响。

他走到院子里,看到王杰希正背对着他捣鼓着一堆枯枝树干,看起来好像是想生火的样子,不过火暂时还没有生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了他的脚步声,王杰希恰巧在此时回过了头,看到了正朝这里走过来的周泽楷。

“小周,你醒了啊。”王杰希放下手里的枯树枝,站起身来朝周泽楷这边走近几步。

周泽楷点点头,在走到王杰希身前时,完全没有预兆地一把拽住了对方的衣领,没有给王杰希一点反应的时间,就直接吻上了他的唇。这个吻来得突兀且一点都不温柔,横冲直撞地好像在发泄一些什么情绪一般。

王杰希愣了一下,条件反射就是想推开,倒也不是真的想拒绝这个吻,只是觉得周泽楷的情绪不对,不过他的反应自然是引起了周泽楷的不满。周泽楷更加用力去压制王杰希挣扎的动作,最后索性把王杰希整个人都压在院子里那颗老树的树干上。

王杰希背后抵着树干,心下有些无奈,他也早就在发现自己的动作起到了反效果的时候就停止了挣扎,任凭周泽楷的舌头探入自己的口中,肆意席卷着,好像想将这三年以来的感情想念又或者是心酸难过都宣泄在这个激烈的亲吻之中,又好像是在用这个热烈的吻来掩饰昨晚那一场变故带来的痛彻心扉。

闭上了眼睛,王杰希更加清晰地感受到周泽楷所带来的炽热和窒息,还记得当年,那个晚上在周府的屋子里,当时这个执意告白的少年,也是不顾他的迟疑直接就吻了上来,稚嫩的亲吻,干净清澈的眼睛。

而当年的自己,背后抵靠着周泽楷屋子的那扇门,退无可退,倒是和现在有点像呢。

最后沉沦在了少年那真实又纯粹的感情之中,无可自拔。


书房里的促膝而谈,相视一笑的默契。

花园里的相携而行,微风拂过树丫,如此惬意。

冬日的积雪深厚,周泽楷在前面奔跑的身影,失足坠湖时的惊慌。

还有那时那句,先生,我对女子并无意。

离别那日的秋风凛凛,那紧紧抓住他衣袖的手,那最后选择的不回眸。

这些年来的回忆,和昨夜周泽楷无声的哭泣,好似融汇成一幅画面,在王杰希的脑海浮现。

记忆犹新,刻骨铭心。

昨夜周泽楷的那一声王杰希,声音支离破碎。自己的名字,第一次被对方喊出来,却是这样的场合。

压下心里的酸涩,王杰希伸手回抱身前的这个人,去回应他,去感受他,去理解他。

激烈的亲吻慢慢缓了下来,变得温柔,变得缠绵。最后周泽楷的额头抵上王杰希的,眼睛里还是布满无法掩饰的哀伤,慢慢地他开了口。

“不要再走了。”这句话说得很慢,缓缓地仿佛一下子渗到王杰希的心底最深处,淬不及防地心脏就是一阵抽痛,让他整个人难受得仿佛呼吸都停滞了好几秒。

“好。”王杰希点头答应,认真而慎重,“不会再走了。”这次赶到京城,就没打算过再离开,怎么舍得再放手一次,怎么舍得再看到这个人难过。从一开始,他就不想离开,当时放开手痛的从来就不只是周泽楷一人。

“嗯。”

双唇再一次贴合,这次的亲吻不激烈但是很深情,一次一次仿佛在亲吻中寻找和确定着对方的存在,不愿松开手,不想再离开。

这一次,无论发生什么,无论将来的路如何艰难曲折,我也会和你一起走下去。

绝不离开,这一次,绝对不放手。


夜幕降临的时候,周泽楷和王杰希好不容易生起了火,这两个人在以往的生活中还真是都没有生火这种经历,这个火生得还颇费周折,花了好一番功夫。

当他们望着火堆,眼睛里闪着大功告成的一点喜悦抬起头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对方的那一副灰头土脸的样子。被烟灰搞得两个人的脸上都是黑糊糊的一片,显得格外狼狈。

不过火光映照之下,两人的唇边都忍不住露出这两天来的第一个笑容,看到周泽楷终于笑了的王杰希也是大大的松了口气,也算是稍微安心了点。

就在这时,传信的人也回来了,给他们两个人带来了一个此刻最大的好消息。关于周府,在昨天晚上虽然很混乱,但是由于周家老爷之前就有预计到这样的情况发生,所以顺利出逃的人也不少,其中也包括周家老爷自己。周家夫人据说也性命无忧,只是会被流放到边关,但在周府的亲信之中也有人去救,周家老爷也会一路去寻找周家夫人。

这样的情况在如今看来,已经是最好不过的结果,虽然现在还不能相见,但是只要还活着,就一定会有一天能团聚,终究有一天能相见的。

传信人在说完这些之后便又急匆匆地离开了,并告知周泽楷和王杰希他不会再出现了,他的任务也算是完成,接下去要怎么打算,往哪里去都是他们两人自己的事情了。

对于传信人周泽楷和王杰希都是非常感激,不如说如果没有他,那么他们两人也不可能会再次重逢,也不可能现在站在这里。

然而接下来的打算,王杰希则全部交由周泽楷来决定,既然答应了不会再离开,就是已经决定了不管周泽楷想怎么做,他都会尊重并且和他一起。

前方长路漫漫,但执子之手,便是无惧无畏。

前方路途艰险叵测,但有你在的地方便是我的归处。


-Fin-

评论
热度(24)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