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喻黄喻】I found you

CP:喻黄喻无差,非原作向。HE。

——

隔着一扇门,他看不到门外的人的容貌长相,只能听到那边传来的声音。几乎没有什么停顿地一直在和自己说着什么,声音充满阳光和活力,透着对自己的关心和温柔,说的话很日常但好像点点滴滴都含着暖意。

他靠在门上,听着门外那个人几乎不间断的话语,在那人偶尔停顿的间隙应上一句,唇边也带着微笑,仿佛被门外的人所感染自己也变得温柔起来,声音变得柔软。在他的右侧是一扇窗子,不经意地他看了一眼窗口,外面竟然开始飘起了零星小雪。

他这才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对门外的人说道:“你不冷么,怎么不进来?”

“不冷不冷,我一点也不冷,能和你说话哪里还顾得上冷。”门外的人笑着回答道,明朗的声音,那种明媚灿烂的感觉真是让人一瞬间就不觉得寒冷了呢。

虽然那边说着不冷,但他还是连忙打开门想让门外的人进来……


“滴滴滴滴……”

这是喻文州闹钟的声音,他的梦境也被突如其来的闹铃声给打断了。刚刚从睡梦中醒来的喻文州脑海里还自动回放着方才做的梦,已经有些记不清,只记得梦里那个他始终没看到长相的人声音还真是挺好听的。只是似乎有些遗憾啊,如果闹钟晚一分钟响起的话,他是不是就能看到那个人长什么样子了呢。

喻文州揉了揉眉心,突然觉得自己怎么在意起一个梦里出现的陌生人的模样了呢,一定是因为那把嗓音太好听了吧。

不再继续想下去,他坐起身来更换衣服准备出门。时间还很早,窗外的天空还没有完全亮起,灰蒙蒙的一片。

他今天要出差去另外一座城市,订的火车票时间挺早的,不过也可以去火车上继续补眠,所以也不在意现在少睡这么一会时间。

他将要在火车上度过三天两夜,还真是一段漫长的旅程呢。他很快地收拾好一切,推开门去迎接清晨室外冰冷的空气,还真的挺冷的,好在没像刚才的梦里一样下雪不然可是更麻烦了呢。

只不过在喻文州乘上火车之后,窗外也开始渐渐下起了雪,这雪还越下越大,很快他就看到窗外的景物都被蒙上了一层白色的积雪。在温暖的软卧车厢内,喻文州倒是完全没感觉到冷,反而可以享受一下这份雪景的美感。

然而,这大雪来得突然,而且一发不可收拾。随着火车的行驶,所到之处的积雪也越来越厚,火车每次停车的时间也越来越长,这让坐在窗口一直看着车窗外的喻文州心里不由升起了点不怎么好的预感,他抬手看了看表,这火车看样子妥妥的是要晚点了吧。

谁知道事情还不止是晚点那么简单,当火车在一个不是站点的地方停了下来并且一直没有再次恢复行驶的时候,火车上的广播响了起来。

喻文州听到广播里说着,由于前方的铁路被积雪覆盖列车暂时无法正常通行,现在正在全力铲雪抢修,争取尽快恢复通行。

看样子,这三天两夜的旅程要被迫延续得更长了呢。

他隐约听到隔壁软卧包厢有开门关门的声音,走廊上因为方才的广播似乎有些喧哗,这天气又碰到这种突发事故有急事的人可是要遭殃了吧。

随手从行李中拿出一本杂志翻看了一会儿,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天气太冷列车又停滞不前,喻文州的注意力也集中不太起来,没多久就分了神。一直待在软卧包厢也感觉有点烦闷,喻文州索性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这一动竟然觉得有些饿,虽然距离晚餐还有段时间,他还是决定去餐车的那节车厢逛逛。

大约也是因为列车停滞不前,这个时间段餐车的人还不少,大家大都显得无所事事,或者焦急却无奈。喻文州很自然地看了窗外一眼,大雪还是没有一点要停下的迹象。

他随意地买了点吃食,找了个位子坐下吃点东西透透气。车厢里有人在互相交谈着,声音不大离喻文州也有些远,他没有想找人攀谈的兴趣,吃完东西却也不想回软卧包厢只是坐在那里不想动弹。

不知道是因为晚上没有睡好,还是吃了点东西感觉到了困意,他竟然坐在椅子上迷迷糊糊又睡了过去。

意识在模糊中,早晨的梦境似乎又延续了下去,他好像再次听到那个青年几乎不间断的说话声。他说话的声音明朗又阳光,和这个大雪天的冷意截然相反,让人不由地就被这声音里的暖意所笼罩,心底也温暖了起来。而且那声音越来越清晰,越来越真实。

喻文州睁开眼睛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真的有人在对他说话,逆光中那个人的面容看不清楚,但是那人还没停下说话,那把嗓音喻文州可是听得清楚真切,竟然就是梦里的青年说话的声音。

他说:“你怎么在这里睡着了,这要是着凉了可怎么办。我喊了你好几次都没见你醒,这么累的话还是快回包厢里去睡吧。”

“你是?”喻文州眨了眨眼睛,刚睡醒的迷茫过了之后,他看到青年俯下身的动作,垂在额头上的刘海,和青年显得颇为帅气的脸,还有那看向自己的眼睛里明显带着关心的神色。

“我是你隔壁包厢的,刚才就在你隔壁桌吃东西,看到你睡着了……”

青年还在说着什么,喻文州勾起嘴角笑了一下,打断了他的话,“我叫喻文州,你呢?”

“黄少天。”

“很高兴认识你。”

“啊,我也很高兴认识你。我今天早上上车的就看见你了,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有种似成相识的感觉。”

似曾相识么?喻文州唇边的笑意不自觉地加深,那可真是缘分呢。从没想过,梦境中的人会出现的现实生活中,不可思议却又让他觉得欣喜莫名。

黄少天见喻文州没有开口只是径自微笑着听他说话,倒也没太在意,“……我觉得认识了你就有一种我们会有一个非常不错的旅程的预感呢!”他继续道。

“包括被暴雪困在这里停滞不前么?”喻文州忍不住在这时插上了一句。

“……”

从刚才开始就说个没停的黄少天此时真的是被这句话给哽住了,他好像很无奈地抬眼看着喻文州,“我难得被人说到无语,你算一个。”顿了好几秒他才再次开口。

“那……这也算是我的荣幸?”喻文州这次是真的忍不住笑开,和之前的微笑不同,笑容进到了眼里,特别温暖。

黄少天瞬间觉得对面这个人笑得可真好看啊,情不自禁自己也被带动笑了起来。

在这大雪纷飞寒冷的天气,被困在这不知道何时能恢复运行的列车上,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心情却出乎意料的明朗。

梦境里的声音现在就响在耳边,真实可闻。

梦境里的人现在出出现在他眼前,带着和梦里一样的明朗和温柔。

仿佛注定会相遇,仿佛在这茫茫大雪中找到了这一束阳光。

在这茫茫人海中,你找到了我,我找到了你。


-Fin-

BGM:Kokia-I Found You

评论(2)
热度(13)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