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周江&翔肖】只因是你

CP:周江&翔肖,原作向。HE。

温馨向,一贯的温水煮青蛙,还是没什么情节,撒撒糖。

——

在江波涛的床头柜上一直摆着一只企鹅储蓄罐,圆圆的陶瓷储蓄罐做工也不算特别好,但轮回战队的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储蓄罐的来历非同寻常。

这个企鹅储蓄罐是某次S市举办的荣耀职业选手回馈粉丝活动里的奖品,更是周泽楷在那个活动里拼尽全力赢得的奖品,然后亲手送给了他的副队,这样一说就能明白这个看似很普通的储蓄罐的特别之处了吧?

至于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那就说来话长了,嗯,其实这件事的起因是孙翔,没错,不是周泽楷也不是江波涛而是孙翔。

那天轮回战队结束了在G市和蓝雨战队的比赛,赢了客场比赛的众人心情都不错,所以在酒店的附近逛了下吃了个晚饭才意犹未尽准备回酒店。

在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了一个不太起眼的百货店,百货店的门口放着两台投币抓娃娃的机器。其他人几乎看都没看这两台机器一眼就走了过去,唯有孙翔不但看了好几眼,后来索性还冲了过去整个人几乎都要贴在某台机器的玻璃板上了。

孙翔这举动自然是引起了全队人的注意,大家也就都走过去围在了那台受到孙翔如此关注的抓娃娃机边。

还没等有人发问,孙翔已经在自家队友都走过来的时候,就挺激动地指着机器里的那堆毛绒绒的玩具说:“你们看你们看,这个浣熊戴着眼镜的像不像小事情?”

“……”

“……”

在孙翔期待的目光下,众队友纷纷沉默了。

孙翔和肖时钦是一对这件事轮回的队员自然都知道,他们这远距离恋爱也算是谈得挺艰辛,不像轮回的正副队自产自销肥水不流外人田每天秀恩爱让人想烧烧烧的。

不知道是不是由于他们这对恋爱谈得挺艰苦的原因,尽管那台机器里戴眼镜的小浣熊在轮回众人眼里一点都不像肖时钦,但他们也犹豫了一下要不要直接开口去浇那一盆冷水。

最后还是江波涛在众人求助的眼光里开了口:“就戴眼镜这点来说,还是有点神似的。”这话说得既不违心也不至于让孙翔扫兴,不愧是轮回的副队,说话太得当!

不过江波涛在看到自己这话一出口之后孙翔回过头来看着自己的眼神时,几乎就想把刚才说出口的话给吞回去,那亮晶晶的眼神是怎么回事?!这分明是找到了同好的眼神啊,江波涛表示他真的不觉得那肥肥的圆滚滚的还拖着条长尾巴的浣熊像肖时钦啊,虽然……还挺可爱的,但是到底哪里像了?

“我就说很像吧!副队,你说我要是送这个给小事情他会不会很高兴?”这不,孙翔觉得自己被认同了,而且还是被自家副队认同,自然意义也是不太一样的。所以他已经开始拿出了钱包想买一些游戏币,把这毛绒绒的浣熊亲手抓出来作为礼物送给肖时钦。

江波涛看了身边的周泽楷一眼,对方回了一个同样无奈的眼神,于是他只能斟酌着再次开口,“孙翔,我觉得……”

“肖时钦怎么会喜欢这种女孩子喜欢的东西,孙翔你既然要送礼物还不如送点实用的他肯定喜欢。”也许是看出了自家副队为难的神色,杜明在这时挺身而出,阻止了孙翔从钱包里掏钱的动作,并且和吴启合力把仍然依依不舍看着那堆浣熊的孙翔从抓娃娃机前强行拖走了。

“可是明明那么像小事情,副队也觉得很像!”孙翔手脚并用挣扎着。

我可没觉得很像。

江波涛扶额,在心里默默说道,然后就听到走在身边的人很小声地笑了一下,他侧过头一看就看到周泽楷满脸来不及收起的笑意。

好吧,作为队长这种时候不站出来力挺副队也就算了,竟然还在看好戏自己偷着乐,这也太不厚道了是不是。

孙翔和杜明吴启在前面还闹得欢腾,而周泽楷见江波涛停下脚步看他,也索性停了下来偏过头看回去,唇边笑意不减。两个人的视线在空中撞上,周泽楷眼睛里满满的都是笑意,江波涛想着这人怎么能笑那么好看太犯规了,一边用手指去戳周泽楷的腰,他知道这是对方的软肋。

不过江波涛没有得逞,周泽楷避开了他的手指攻击,反而顺势拉住了江波涛的手,两个人就这么悄悄牵着手走在队伍的最后方。

当然,这事还有后文。是在那天晚上回了酒店之后。

周泽楷想去楼下便利店买点宵夜的时候,在酒店的门口碰上了从外面冲进来的孙翔,而对方手上正抱着一只……戴眼镜的小浣熊。

“这个……”周泽楷指了指孙翔怀里的浣熊。

“我还是觉得这个和小事情很像,所以……队长这就是缘分啊!如果你看到和副队很像的东西也绝对会想送给他。”孙翔在刚才被杜明吴启嘲笑了一番之后,终于知道原来除了他之外没人觉得这浣熊和肖时钦很像,但他还是念念不忘,觉得今晚要是不把这浣熊弄回来连觉都不能睡了。

“嗯。”周泽楷倒是很认真地想了下孙翔说的这句话,然后觉得挺有道理便给予了肯定,不过这一个字的肯定孙翔根本没懂就是了。

就在这时孙翔的手机响了,他接了起来便是很兴奋的语气,“小事情小事情,我跟你说我从那个抓娃娃的机子里抓了个熊给你,没想到这还是个技术活我花了好久……”

“那个熊,戴着眼镜长得可像你了,你等等我拍个照片发给你……”孙翔对周泽楷这边打了个招呼便专心讲他的电话去了,人慢慢走远声音也渐渐听不清楚。

当然周泽楷也不知道那时候肖时钦到底是个什么反应,不过所有人都知道肖时钦收下了这只只有孙翔觉得长得很像他的小浣熊,并且拍照发了微博。

照片里那只萌萌的拖着长尾巴的浣熊端坐在肖时钦的电脑桌上,显得特别可爱。

 

其实周泽楷是真的把孙翔那句话给听了进去,加上之后肖时钦发的微博,他更是觉得孙翔这个礼物是送得非常成功的。

所以,在那次S市举办的荣耀职业选手回馈粉丝的活动里,当他一眼看到那堆奖品中那只小小的企鹅储蓄罐时,他彻底明白了孙翔当时的感受,也彻底理解了孙翔当时的执着。

当然这奖品也不是随便可以拿的,而且回馈粉丝的活动,其实奖品主要都是给这些幸运的粉丝的,参加这个活动的几名职业选手也就是走个过场感谢粉丝的支持什么的,没人真的会对这些小礼品感兴趣,当然这次出现了个例外。

那只被周泽楷一眼相中的储蓄罐是一个射击小游戏的奖品,这个游戏也是为周泽楷这位枪王量身定做的。在游戏里虽然周泽楷是枪王,但不代表他在现实中就擅长射击,不如说他其实根本就不擅长。

但是,我们的枪王大大对这个奖品表现出了势在必得的气势,他想把这个储蓄罐拿到手回去送给江波涛。

虽然游戏的一开始周泽楷进行得并不顺利,但他双手的配合度和手速都比一般人要好上很多,更何况在场的所有人都感觉到了周泽楷对这个小小储蓄罐的执念。

于是到了最后,并无悬念,周泽楷赢得了这个射击小游戏第一名,顺利地拿到了那个企鹅储蓄罐。据当时也在场的黄少天说,周泽楷拿到那个奖品之后,笑得特别开心,在场的粉丝阵阵尖叫仿佛都要把活动场馆的屋顶给掀了。

那天活动结束后,周泽楷一回到轮回俱乐部就亲手把这个储蓄罐送给了江波涛,江波涛接过来的时候愣了一下,实在有些意外周泽楷会送一个储蓄罐给自己。

“像你。”周泽楷似乎是看出了对方的疑惑,特此解释说明。

江波涛一听这话就笑了出来,他也是立马就想起了孙翔送肖时钦浣熊的事,看着自己捧在手上这只圆乎乎的陶瓷储蓄罐,“嗯,挺像的。”他笑着点头肯定道。

“喜欢?”

“嗯,很喜欢。”

虽然江波涛乍一看一点都没有觉得这只企鹅储蓄罐哪里像他了,但周泽楷这么一说,他再看那就完全不一样了,怎么回事呢,越看越还真的越像自己了。

之后江波涛也拍照发了微博,引来黄少天的转发,江波涛也从转发中了解了这个储蓄罐不同寻常的来龙去脉,于是这个普普通通的储蓄罐的身价便更是蹭蹭蹭地往上涨了。

其实,送什么东西,像不像对方才不是重点。

最重要的难道不是,因为是你送的,因为你说像我,因为这是你的心意,所以这件礼物便是独一无二这点嘛。

-Fin-

 

评论(13)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