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叶张】告白的正确方式

CP:叶张,校园paro。略逗比,HE。

和 @赤天紅雨 玩抽签写文游戏抽到的第三篇。关键字为告白。

也算是叶修的生日贺文第一弹吧XD

 ——

张新杰第一次见到叶修,那是他作为大一新生去参观学生会的时候。

作为对自己的大学生活非常有目标和计划的张新杰,早在其他大一新生都在迷茫要参加什么社团的时候就决定好了要加入学生会,于是立刻就把计划付诸于行动。

第一次见面,两人并没有说过一句话。不如说,学生会一向是个新生挺会心生向往的地方,那天来学生会参观的大一新生还挺多,在众多学生中,叶修和张新杰能注意到有对方这么个人也算是挺不容易。

那天,也没有人跟张新杰介绍说叶修就是学生会的会长,张新杰只记得这个人站在几个中间,乍看并没有多显眼并没有多特别,但是他很认真地和人讨论着什么的表情,专注的样子让张新杰的目光不自觉地停留在他身上,然后被吸引。

记忆里,那时的叶修神采飞扬,午后的阳光从学生会的窗外照射进来,柔柔的暖暖的阳光洒在忙忙碌碌的房间里,洒在叶修的脸上,这一刻仿佛就在张新杰的脑海里定格。

当然,以张新杰的性格是不相信一见钟情什么的,虽然初见印象深刻,但他也并没有觉得对叶修这个人有什么其他想法。

加入了学生会,张新杰自然也就和叶修有了更多的接触,开会的时候也经常能看到叶修坐在那个靠窗口的位子,眼神专注而认真地和大家说话,和平日里随随便便的样子截然相反。

俗话说,认真的男人是最具有吸引力的,这话确实有几分道理。张新杰觉得这个和平时似乎哪里都不太一样的学生会会长确实非常有吸引力,尤其当他做出什么决断或者说出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点子时,简直带着一种让人舍不得移开视线的魅力。

一定要形容的话,大概就是耀眼吧。坐在那个他习惯坐的位子上,明媚的日光在房间内留下点点光斑,这一切都好像成为了衬托那个人的背景板。

当张新杰把注意力越来越多地放在叶修身上之后,他竟然渐渐地觉得平日里显得不修边幅的叶修,偶尔会开开嘲讽让部员都很无语的叶修,甚至由于学校举办活动而熬夜工作第二天顶着两个黑眼圈走进学生会的叶修都充满了说不上来的吸引力。

慢慢地,张新杰觉得有点糟糕,这一切的发展都偏离了他的计划。

这感觉就像一辆脱轨的列车,不受驾驶员的控制,并且这辆脱轨的列车已经离轨道越来越远,拉都拉不回来。

这样的感觉对于张新杰来说一点都不好,他并不太喜欢失去控制的情况。

而让张新杰彻底放弃控制这辆脱轨的列车,让他终于确定自己是喜欢上了叶修这个人的转折的时刻,嗯,其实也说不上是转折,只是一个契机,很多事情的发生都需要这样或者那样的一个契机。

这个契机,是在学生会主办的一次辩论赛上。

这是个全校所有班级都参与的辩论赛,辩论赛采用的是淘汰赛制。先是分年级组进行比赛,然后各年级组的前两名可以进入决赛。

叶修代表他自己的班级参加了这场辩论赛,初赛的时候学生会说是给会长捧个场给个面子,一窝蜂地去了好些人。张新杰也是其中之一,当然他的目的和别人略有不同,就算别人都不去他也是准备去看的。

叶修他们班级因为有叶修这尊大神在,赢得很轻松,而叶修胡说八道的能力,哦不,是巧言善辩的能力也在这不太专业的辩论赛上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台下的张新杰眼里,台上滔滔不绝的叶修印在他眼里就像一个发光体,比在学生会的时候更加令他难以移开视线。到了那场辩论赛的后半场,张新杰开始走神,只看到叶修一个人的身影,已经不知道这场辩论赛的主旨,也早已无所谓这场比赛的结果。

偏离了预定轨道的感情,失控疯长的感情,任由着这根导火线蔓延,一发不可收拾。

确认了自己是真的喜欢上了叶修这个人,张新杰也没有纠结太多或者逃避,他飞快地计划起了下一步应该如何去做。

喜欢上了,要怎么办。

喜欢上了,自然想要一个结果,想要一个结果自然少不了告白这一个过程。

于是,张新杰把对叶修告白列入了他的计划表中。

当然,告白这件事,想想容易做做却是挺难的。更何况张新杰也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被告白的经验倒是不少,但自己对别人告白的经验完全是一张白纸。

这种事情张新杰自然不会去求助别人,经过回忆以前被告白的经历,和在网上查了些相关的信息,张新杰制定了告白计划一二三四五六。

 

同在学生会,其实叶修和张新杰平时见面的机会很多,所以告白的机会也是不少的。

当然要抓住这些机会,也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帮助和一些运气的。

但,张新杰可能……缺少了那么一点点这方面的运气。

在一系列的“天灾人祸”之后,张新杰告白计划的执行八字都没有一撇。

于是,张新杰放弃了难度颇高的直接当面告白计划,开始执行计划二曲线救国。所谓的曲线救国无非就是很常见的那种,写信啊发短信啊网上说啊之类的。

现在的时代,写信虽然很浪漫但是没效率张新杰也不是小女生,于是他果断地采用了发手机短信这种有效率的方式。

不过他却忽略了叶修基本不用手机这一点,发出去的短信石沉大海。

当第二天张新杰带着一点点迟疑问叶修有没有收到他的短信,叶修带着一点点疑惑回答说有什么事么,我手机好像停机了的时候,张新杰脑海里浮现出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想给叶修充手机费,这种乱七八糟的想法让张新杰自己也很无语,这根本不像他。

经历了这一系列的失败,张新杰默默把他的计划三四五六划掉,什么送礼物,什么借着特殊的时机和节日告白,什么在需要递交的资料或者报告里面夹带小纸条之类的。这些计划一看就哪里都不对,他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

然而这个时间段,正好是辩论赛进行得如火如荼的阶段。

叶修他们班级毫无悬念地胜出,进入了总决赛。而张新杰所在的班级,竟然在一番角逐之后脱颖而出,也挤进了总决赛。

最后的一场比赛,由叶修他们班对战张新杰他们班。

虽然张新杰没有直接上场比赛,但作为后勤部队也为班级的比赛出了不少力。尤其是到了这最后的关头,觉得他很靠谱的同学们把准备赛前资料这项重任交到了他的手里。

就算是总决赛,但也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给双方做准备,一丝不苟的张新杰为这赛前的准备也是拼了。这几天一直都在图书馆查资料,或者很晚还窝在没人的学生会办公室整理编写赛前的资料。

其实张新杰留在学生会办公室做资料的整理,也有一些私心,觉得同样需要为辩论赛做准备的叶修可能也会出现在学生会办公室。但连续两天他都没有碰到过叶修,他也就忘记了这一点点的私心,专注于做比赛的资料了。

不过俗话又说,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有些事,就真的会在人毫无心理准备的时候发生。嗯,这才叫惊喜不是么。

第三天,也就是辩论赛总决赛之前的那个晚上,张新杰的资料早已经做完,正在做最终的确认和修改,看看还有什么需要注意和补充的。

正当他全神贯注的时候,学生会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张新杰有些意外地转身看向门口,当看到来人是叶修时,张新杰愣了一下这真的是完全没有心理准备。

倒是叶修对张新杰那么晚还留在学生会似乎一点都不意外,脸上写满“果然如此”的表情,“这都最后一天了还这么拼啊。”轻松的语气,叶修先开口打破了办公室里的寂静。

“就再做一下最终的检查。”张新杰回到,很正常的话题,但在晚上只有他们两个人在学生会办公室,再正常的话题张新杰都觉得哪里透露出一点微妙感,“倒是会长这么晚过来是忘记什么东西了么?”这几天都没怎么在学生会出现的叶修,倒是在这种时候出现在了学生会,实在让他有点不解。

“不是。”叶修摇摇头,他朝着张新杰这边走近几步,最后停在张新杰的桌子前俯下身,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突然就缩短,“我是来找你的。”

“……找我?”太突然的展开,让张新杰瞬间短路了。

看到张新杰的反应,叶修忍不住扬起嘴角笑了下,“敢不敢打个赌?”叶修没等张新杰的回答,径自继续说了下去,“明天的比赛,我赢了的话,你就和我在一起吧?”

一字一句,叶修的语速放得很慢,在这安静的办公室里格外清晰。这一字一句仿佛直接敲打在张新杰心上,措手不及,措不及防,防不胜防。

“既然这样,那我也和叶会长打个赌。”张新杰深吸了口气,“明天的比赛,如果赢的是我们的话……你就和我在一起。”终于说出口的话,哪怕说出口的时候张新杰觉得自己脸上的温度瞬间升高,连耳根子都好像烧了起来,但依然是说了出来。

不在计划中的告白。不是计划中的告白方式。

但俗话也说,爱情来得就像暴风雨,本来就不该有什么准备不是么。


-Fin-

评论(1)
热度(40)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