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叶蓝】长寿面

CP:叶蓝,原作向,私设满载。HE。

写给叶修的生日贺文第二弹,叶修生日快乐XD

——

叶修本来就不是个会在意自己生日的人,也并不觉得那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所以很自然的,在他生日的当天他完全不记得这天是自己生日这回事了。

作为叶修的同居人,蓝河其实是记得叶修生日的,不过看到叶修和平常一样睡到将近中午才爬起来刷牙洗脸打荣耀,蓝河就觉得他心里默默盘算好的过生日计划付之东流,什么情调什么浪漫好像只有他一个人把今天当成了特殊的日子。而当事人早把自己的生日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并且等蓝河再回头一看,叶修已经蹲在客厅的柜子前挑选着今天想吃的方便面口味了。

蓝河和叶修正式过上同居生活并没有多久,叶修退役后仍然担任兴欣的技术指导,但和以前相比他已经轻松很多,把兴欣战队的工作更多的交给了现任队长苏沐橙和副队长方锐。叶修自己虽然也经常过去兴欣,但闲暇的时间相对而言多了不少,不过就算没有去兴欣在自己家里叶修的生活也依然和荣耀紧紧相连。

而蓝河现在来到了叶修所在的H市,他也并没有放弃在蓝雨俱乐部的工作,只是毕竟是打网游,就算人不在G市蓝河可以负责的工作也是一样都不会少。当然在有必要的时候,蓝河也会飞回G市。

在H市这间并不大的房子里,叶修和蓝河生活在了一起,吃饭睡觉打荣耀的每一天,看似平淡普通的每一天却仿佛因为这里多了一个人,自己的身边多了这样一个人,而变得不太一样。

两个人现在下厨做饭的机会相当少,叶修我们暂且不说,蓝河其实是会做饭的,只不过平时两个人的作息并不规律,由于仍然需要负责蓝溪阁的很多工作,蓝河并没有什么想要做饭的兴致,好吧,最主要的一点还是因为这两个人从根本上来说都懒。

虽然蓝河在刚刚开始住过来的时候,一直秉承不能顿顿吃方便面,要吃的有营养,要荤素搭配,要每天下厨自己当做饭的精神。但这一个月过去,当时的壮志雄心早就飞到了九霄云外。

于是在叶修的无所谓,和蓝河的纵容下,家里又多了很多不同口味的方便面。当然了,蓝河还是偶尔会坚持一下营养均衡的问题,结果就会变成叶修塞给蓝河一叠外卖单说,我们叫外卖吧,有荤有素还送汤。

但是,今天可不一样!不管怎么说,生日当天还吃方便面这……是不是有点太惨?虽然当事人自己完全没觉得,但不代表蓝河也能就这样心安理得地把这天默默混过去。

至少今天,蓝河还是想偶尔下一次厨,亲自做点什么来给两个人换换口味,同时给这一天特别的日子增加一点不一样的色彩,将来说起来也是美好的回忆不是么!

就在蓝河脑海里已经闪过了无数个念头,但嘴上却什么都没说,依然保持着那个看叶修挑方便面的动作。而这时叶修手里已经拿了两碗不同口味的方便面,似乎在犹豫今天这顿是吃红烧牛肉面呢还是香菇炖鸡面呢。

看到这里,蓝河的嘴角忍不住抽了抽,他转身走进了厨房。

当蓝河捧着一碗热气腾腾,浇头有荤有素,看上去还让人挺食指大动的面条来到叶修面前的时候,叶修正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脑的屏幕,刚才的方便面吃了没几口还拿在手里。

于是蓝河直接把那个方便面碗给抢了过来,同时换上一碗他刚才亲手煮的面条,嗯,生日面。

蓝河这么大的动静,叶修自然立马就把视线从电脑屏幕上转到了面前这位怎么看都有点在闹情绪的恋人身上。“哟,小蓝今天怎么心情这么好想到下厨了?”叶修停下了操作鼠标键盘的手,两只手捧着那碗面条笑着开口。

“这是长寿面。”蓝河似乎是想再说些什么,不过最后只是从嘴里蹦出来四个字,“生日快乐。”

叶修挑挑眉,他其实在蓝河把面端过来的时候就什么都知道了,不是不记得自己的生日,只是也没觉得需要怎么去庆祝,当然自家恋人能亲自下厨煮一碗爱心生日面,这比什么庆祝方式都好了。

叶修心里挺高兴的,不过嘴上说出来的话却完全不是这么个意思:“方便面也是面,我吃这个也算是长寿面啊。”他指了指被叶蓝拿走放在另一边桌上的方便面碗,“最主要是方便不是么?”

一听这话,本来就带着点情绪的蓝河都没来得及仔细分辨叶修是不是在开玩笑,就直接炸了毛去抢叶修还端在手上的碗,“你爱吃不吃,不吃就算了我自己吃。”

叶修侧过了身,飞快地躲过蓝河来抢碗的手,笑着夹了一筷子还冒着热气的面条都没吹凉就直接送入嘴里,“小蓝河煮的面我怎么会不赏脸,方便面怎么能和你亲手煮的面比。”一边说着,一边叶修又吃了好几口,直到似乎有点被烫到才放慢了速度,“很好吃。”他认真地说道。

“你吃慢点,小心烫啊!”见叶修这么快地半碗面都吃下去了,蓝河连忙提醒,虽然看对方的表情已经被烫到了,“你喜欢就好。”有些不好意思的,蓝河微稍稍别过了头,以掩饰脸上的表情。

叶修端着差不多吃完了的碗从电脑前站了起来,“难得过个生日,小蓝还给了我那么大个礼物,那我要是今天还和蓝溪阁抢BOSS就太不厚道了。”说着他把碗搁在桌子上,揽过蓝河的肩膀把人带到客厅,远离了电脑。

就这样,他们两个人一起窝在沙发上,干着生日当天最适合干的各种事情,至于生日当天最适合干什么,这个问题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客厅的桌子上还留着两个只剩下面汤的碗,简简单单的生日,但这份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幸福感却渗入到了两个人的心底。

荣耀大神又怎么样呢,在平凡的生活中,叶修也不过是一个享受着最普通幸福的人罢了。

当然事后蓝河知道,叶修早就安排好兴欣的人抢BOSS根本不用他亲自出手。

生日也过了,长寿面也吃了,BOSS也抢到了,蓝河也吃进嘴里了,叶神真不愧是人生赢家。


-Fin-


叶神生日快乐。

入全职坑快一年了,终于等到了叶神的生日。

入全职坑很开心,这一年能写下这些文字也很开心XDDD

评论
热度(19)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