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随笔】从你们的世界路过

——时隔将近五年,来这里诈尸一下。

——仅以此文纪念和全职高手有关的记忆


大约一周前,重新开始看全职高手原作和一些以前看过的或者没看过的同人文,这个契机其实很偶然,只是因为查一些资料翻阅了自己的lofter罢了。

2014年的夏天到2015年的夏天,几乎整整一年,沉迷于全职高手,并且写下了几十万字的同人,虽然时间不长,但如今回忆起来却依然印象深刻,仿佛历历在目。都是快乐又充实的记忆,时隔那么多年回想起来,仍然觉得心口有点想要涨开的激动和酸软感,满满的,好像可以回忆很久很久。

虽然全职高手之后的动画,电影,真人电视剧,我都有关注,但毕竟也早就出坑,对于这些的关注也仅限于曾经的全职粉对于全职的一些支持。当然,动画和电影个人都觉得还是很不错的,真人电视剧……没看完,果然还是对真人有点……这里就不评价了。

这次,也很是巧合,在一边重新回顾全职的原作,一边看了两篇双花的同人文之后,我踏上了前往昆明的旅程。那天晚上坐在昆明的大巴车上,我才突然意识到,啊,原来我来到了百花战队的主场,原来我来到了双花他们两个人开始的地方。

比较好笑的是,在昆明的旅途中,我手上看的倒是一篇喻黄的文,很有名的一篇同人,四年前买过这个本子,但一直都没有看,直到现在才看完。原作向的文,从喻黄的训练营开始讲起,看完像是回顾了一遍全职的原作,看的时候真的觉得……原来自己还是那么喜欢全职,还是那么喜欢喻黄这个CP。那么多年了,很多东西吧,重新回头去看,竟然发现还是会喜欢,打心底里喜欢。

在昆明的那天夜里,睡不着的我无意中想起,这几年走过的几个城市,真的是无意,似乎把全职高手里几个大站队的主场城市都走了个遍。这个无意中的发现,却让现在的我觉得有点欣喜,所以在时隔快要五年后的今天,再一次敲下了关于全职的文字。

我生活的城市,S市(轮回战队主场)——上海。

由于自幼生活在这里,所以没有什么标志景点的照片,翻了个遍竟然找到了今年夏天被朋友拖着去外滩时候随意拍下的,外滩万国建筑群的夜景。还记得那天大约是因为暑假吧,外滩的人超超超多!基本我都没有走到黄浦江边,就打了退堂鼓逃进了最附近的2号线南京东路地铁站。另外一张,似乎是前年某天抽风去东方明珠的时候,拍下的到此一游照,还记得那天天气超级不好,从东方明珠往下看都雾蒙蒙的,照片全靠后期。





离上海非常近的,我去了4-5次的H市(兴欣&嘉世战队主场)——杭州。

全职高手里涉及最多的一座城市,因为离上海很近,所以很小的时候就去过,后来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去了好几次,最近突然又想去了呢。由于都是比较早的照片,所以现在看起来拍得的确不咋样。





今年1月才去的这座城市,去的时候心里惦记的只有吃吃吃,那次旅程完全与全职无关,但现在想起来,能去一次真的太好了呢,毕竟G市是蓝雨战队的主场呀。

蓝雨战队主场——广州。





上周去的这座城市,四季如春的花城,第一次到达所谓的高原?虽然没有去香格里拉,K市的海拔也不算太高,但第一夜还是失眠了,庆幸没有什么别的高原反应,希望以后可以去香格里拉转转。

双花——张佳乐和孙哲平最初的起点,百花战队主场——昆明。





2014年春天去的首都,2014年夏天才看的全职。虽然已经过去那么多年对于这段旅程我印象一直很深,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一场很完美的旅行。当时虽然去了6天,时间也不算太短,但有机会的话还想再去一次B市呢。

微草战队主场——北京。





2017年3月去的这座城市,夏天才是这座城市的旅游最佳季节,但我偏偏选了个三月初还未开春冷得要死的时候前往,但却收获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景。事后想起,才觉得果然旅游淡季还是有淡季的优势,虽然站在Q市的海边海风一吹整个人都冻僵,但人真的是少这个优势可以让我对很多不足视而不见。

霸图战队主场——青岛。





这座城市去过两次,离上海也算挺近的,第二次去其实有一半的私心是为了全职。现在已经记不清楚是看了哪篇同人文,为了其中一个喻黄两人在N市银杏树下的情节,所以拉着小伙伴再一次踏上了去往这座城市的旅程。虽然我们去的时候那是个冬天,当然也就……也并没有看到什么银杏树。

呼啸战队主场——南京。





真的是不知不觉就去了那么多个和全职有关的城市,有意或者无意,总之现在敲下这些文字,想起这些记忆,仍然觉得心里满满的美好,这便是足够。

时隔这么几年,能再回头看一遍全职,能想起来当时这些片段,能从你们的世界路过,能敲下这段文字,这便是足够美好了吧。



评论
热度(1)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