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林方】一场由仙人球引发的悲剧?

今天碰到点心塞的事情,所以胡乱写个欢脱点的文来治愈下自己。

请轻拍(。

——

        林敬言和方锐还在呼啸战队的时候,俱乐部因为考虑到职业选手整天整天地对着电脑,长期接受着电脑辐射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影响,于是买了很多绿色植物放在训练室里,还在每位队员的桌子上都放了一盆小小的仙人球。

        仙人球据说是非常好养活的植物,不用经常浇水什么的,就算一直没人照料也不会死,所以当林敬言桌子上的那盆仙人球没过多久就枯萎了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有点惊讶。

        坐在他边上的方锐还很夸张地凑过来拿起那盆仙人球研究了很久,说着老林你真行啊,养个仙人球没几天就给养死了,一定是你周身散发着非常独特的气场!

        还气场呢,那方锐大大的意思是我这气场是见啥克啥,那你就坐我旁边怎么还活蹦乱跳的呢?林敬言倒是没在意,和方锐开着玩笑。

        呃,这个……一定是这个仙人球太脆弱了,走走走训练结束我们出去重新买一个呗。方锐那时候果然还太嫩,一下就被林敬言的话噎住只能飞快地转移了话题。

        不过那天他们最终还是没有特地为了一盆植物出门,但过了几天两人出去吃饭的时候,正巧路过一个买植物的小店,方锐立刻想起重新买仙人球这茬,拖着林敬言进去挑了一盆隔天就放到了林敬言训练室的桌子上。

        理想是很美好的,可现实是残酷的。

        只不过过了两个星期,新买的那盆仙人球又萎靡不振,很快就寿终正寝了。

        这次方锐很困扰地盯着颜色变得枯黄的仙人球好久,表示他不能理解。

        林敬言拍了拍他,说算了算了,这么个小事不用大惊小怪。

        但隔天,林敬言在自己的桌子上发现了一盆绿萝,转头看向一旁的方锐,只见对方特别真诚地对着他眨了眨眼睛。林敬言无语,不过既然方锐执意想要试验什么植物能在他的桌上存活下去,那就随他的意吧,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

        于是,在林敬言的纵容下,他桌上的植物从绿萝换成了宝石花,又换成了芦荟,最后竟然还出现了一盆吊兰,虽然这些植物在他的桌子上很快就会呈现营养不良萎靡不振的状态,然后被方锐换下来到别处去养,神奇的是被摆放到别处的植物过不了几天之后就会重新焕发生机。

        方锐心想,怎么会这样一定有哪里不对,难道是老林的体质和这些植物八字不合?!原来老林就是那种……天生不适合养花种草的体质吗?!

        之后有一段时间,林敬言桌上的植物消失了,他想方锐总算是放弃了,坚持了那么久还挺不容易的啊。

        只是,方锐大大怎么可能是如此轻言放弃的人呢!

        所以当某天早上,林敬言推开训练室的门,看到自己的桌子上又重新出现了植物的时候,他不由感叹方锐的执念果然非同寻常,他的想法也……果然不是一般人能够理解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次他桌子上这盆植物分明是一棵大白菜,咳咳,准确点来说,就是大白菜被剥掉了外面一层又一层的菜叶,只留下最里层的嫩黄色菜心的部分。然后,就这么一株被放在一个小小的玻璃碟子里,摆放在林敬言桌子上。

        这是玩哪出怎么还种起菜来了?林敬言直接走向正看着他笑得一脸无辜的方锐。

        这个是问食堂阿姨要的。方锐咳嗽了一声,故意摆出了一副严肃的表情,一本正经地和林敬言解释,老林啊我在想会不会蔬菜和之前的花花草草有不同的地方,所以想试一下。而且你不觉得这样一棵放在桌子上让人感觉眼前一亮瞬间神清气爽吗?!

        是挺眼前一亮的。林敬言竟然点点头,不过说出来的话却丝毫没有认同方锐的意思,方锐大大你该不会觉得这菜还能种活长成一大棵白菜吧?

        为什么不行?我还觉得它会开花呢。

        等它长大了我们还可以把它炒来吃?

        是啊是啊,老林你太懂了!这样多实惠啊你说是不是。方锐凑过来用力点头,眼睛里还闪着兴奋的光芒,一脸终于有人懂我了的表情。

        实惠个鬼啊。林敬言一掌拍上方锐的头,顺手揉乱了他的头发,你想吃白菜的话就直说,今天晚上带你出去吃。

        我去,我不是想吃白菜啊老林!

        我发现了一家新开的店,看人气挺旺的,你的意思是不想和我一起去吃?

        ……当然不是啊,我想去想去!

        那就得了,把这白菜收走吧。

        林敬言拿起那盆白菜递给方锐,看着方锐一脸可惜地……把那盆白菜放在了他自己的桌上,还一边嘟囔着,老林你不要我要。

        林敬言无奈地笑笑,行吧,你真想种你就种着吧。

        结果,当他们去吃完饭的第二天,这盆白菜又神不知鬼不觉地从方锐的桌子上转移到了林敬言的桌子上。林敬言瞟了那棵白菜一眼,又瞟了方锐一眼,表示他什么都不想说。

        出人意料的是,这盆白菜竟然在林敬言的桌子上存活了下来,虽然是没有开花,但竟然活了下来,这点已经足以让人惊叹不已了。

        林敬言的桌子上终于有了植物,虽然林敬言自己感到了这个世界的恶意觉得很心塞,但方锐表示这是自己的坚持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写这文的起因是,我家母上在我家窗台上种了这么一盆大白菜,而且它还活了!所以我就……随便写写。)


评论(5)
热度(16)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