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喻魏】齿轮(中)

设定:半架空半原著向。上篇为架空。中下篇为原著向。私设有。HE。 

给 @赤天紅雨  的生日贺文。说好的谈感情希望你看得开心~

小红太太生日快乐!下篇在这里。

——

中篇:

蓝雨俱乐部附近新开了一家装修颇为神秘的小店,据黄少天说那是个塔罗牌占卜屋,开业那天他正巧路过那里还收到了派发的开业酬宾限时优惠的广告宣传单。于是,这天训练结束后,我们的剑圣大大便想找人同去体验,满足一下他的好奇心。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说服了同样好奇心满满的卢瀚文之后,黄少天又喊住了想回宿舍的喻文州。

黄少天说着:“队长队长就我和小卢两个人去你肯定会不放心吧,要不你也一起去看看?开业酬宾限时优惠不准不要钱……”

“少天你这是在帮人免费做广告呢,收了别人多少好处费啊。”喻文州听到最后一句,没忍住笑了,他知道黄少天只是想多些人去热闹,想了想自己也没什么事便答应陪他们同去。

虽然和黄少天卢瀚文一起去了那个占卜屋,喻文州却也完全没想去占卜的意思,只是纯粹地当一个陪客,站在一边微笑着看那一大一小两剑客在店里因为占卜出来的结果而各种闹腾。

直到生意并不是很好的占卜屋的老板,也就是店里唯一的占卜师招待完了这两个精力旺盛的客人走过来,示意喻文州要不要也占卜一下试试。喻文州摆摆手拒绝了,他不信这个,所以也没有尝试的兴趣。

那位穿着也很神秘,斗篷遮住了大半张脸的占卜师用显得低沉的声音说道:“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这位先生真的不来试一下么?”

这时蓝雨大小两剑客也来跑过来拉住自家队长,“来都来了,队长真的不试试看么,就算不信也可以试着玩一下的嘛。”

“不用了,谢谢。”喻文州还是摇头,看向那位占卜师脸上带着有礼的笑意。

耳边响起黄少天遗憾的叹气声,喻文州拍了拍他,“我这都陪你们来凑这个热闹了,你们玩得开心不就行了么。”没给黄少天接下去噼里啪啦说一堆话的机会,喻文州直接招呼两人离开,体验也体验过了,也算是让黄少天心满意足。

“欢迎下次光临。”占卜师也走到门口来送客,当喻文州和他擦肩而过的时候,占卜师突然开口留下了一句模棱两可的话,“久别之人终将重逢,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喻文州愣了下脚步微停,转身去看那人,不过占卜师早已经走进了店里,他只能看到一个和那句话一样神秘兮兮的背影。

久别之人终将重逢么?如果是他想到的那个人的话,那他倒是很期待呢。

喻文州踏出占卜屋的店门,迎上黄少天疑惑的眼神,但他没有解释只是笑笑。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觉得自家队长的这个笑容和平时有些不同,嗯,怎么说呢,特别有深意。


——

直到叶修带领着的兴欣战队在挑战赛第二轮中赢了无极战队,因此在电子竞技周报上亮相,蓝雨首任队长魏琛的名字出现在兴欣战队选手介绍里的时候,蓝雨战队众人才知道自家的老队长复出跑去兴欣打挑战赛了。

一大早在训练室里蓝雨众人不顾第二天就有正式比赛,已经对这件事进行了各种分析各种八卦,黄少天还把魏琛打挑战赛的视频都翻出来看了,最后还是喻文州在大家的八卦越走越远时适时地采取了控场,让大家都回归到了正常的训练中。

而此时,回到了自己宿舍里的喻文州,桌子上放着的正是早上出现在蓝雨训练室的那份电子竞技周报。夜幕降临,桌上的台灯散发出暖暖的橘色灯光,他对着这份报纸已经出神了很久,思绪飘回了联盟初始,他还在蓝雨训练营的时候。

喻文州当时在蓝雨训练营可是并不被看好的,手速的问题让他在训练营的立足变得很困难,艰难地通过了一次又一次的筛选,他能留下在很多人看来也算是奇迹了。他自然是知道自己必需非常努力才能一次次通过蓝雨训练营的选拔,在正常训练结束之后给自己安排加练也是家常便饭。

有一天他在训练室里留得有些晚了,正好碰到看到训练室怎么那么晚还亮着灯而过来看看的魏琛。这位当时蓝雨战队的队长和喻文州之前并没有什么接触,不过魏琛倒还算是知道训练营有这么个人存在,可能也是因为喻文州和被魏琛看中从网游里挖回来黄少天关系挺好的缘故吧。

知道喻文州自己一个人加练到那么晚,魏琛的表情似乎有点惊讶,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他说加油,便和他一起收拾了一下训练室然后关灯带着他离开。在走回宿舍的路上,魏琛和他聊了挺多的,大多数都是关于术士这个职业的问题,不免也问到了喻文州为什么会选择术士这个职业。

那时喻文州并没有说实话,他其实是因为看了联盟第一届比赛里魏琛所操作的索克萨尔才会选择术士这个职业。他追看了第一赛季所有蓝雨的比赛,魏琛和他所操作的术士索克萨尔吸引了他几乎所有的目光。不知道为什么他对术士这个职业有种莫名的熟悉感,而他更不知道为什么他对蓝雨的这位队长也有一种说不上来的亲切熟悉感,好像已经认识很多年了一样。他带着这种自己解释不了的奇妙感觉,来到了蓝雨训练营,然后在这个夜晚第一次单独接触到了魏琛。

喻文州看着被他用别的理由唬弄了过去的魏琛,心里稍稍松了口气。喻文州知道魏琛显然没有发现他情绪的变化,这位队长对于眼前这个很努力并且和他选择同样职业的少年不过是给予了更多的意见,更多的鼓励。

喻文州一直以为他和魏琛并不会由于那天的偶遇而产生更多交集,直到他第二天晚上留在训练室加练的时候又碰到了这位队长。第三天,第四天也……他就开始有些不明白了,再怎么说魏琛也没有必要每天来陪他加练。

魏琛有时候会提点他,告诉他一些自己在操作方面的经验之谈,或者会说一些自己的想法,当然更多的时候他只是默不作声地看着。喻文州的操作风格和魏琛其实是迥然不同的,有时候他也会看到魏琛坐在他旁边看着显示屏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加练结束之后,两个人在回宿舍的路上也会开始聊一些别的,魏琛可能是觉得和喻文州不再像之前那样陌生,也会和他扯一些日常乱七八糟的事情。虽然喻文州也不明白这位队长每天都过来陪练的目的是什么,但不知不觉中他竟然渐渐开始期待这每天晚上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加练时光。

不明就里的,这样的日子就过了将近半个月,其中有好几天结束加练后魏琛还偷偷带着喻文州溜出蓝雨买夜宵吃。喻文州倒是不意外这位队长这样违反队规的做法,以魏琛的性格似乎这样才是正常,他意外的是自己怎么就如此轻易地被教唆成功,和魏琛一起坐在夜排档吃吃喝喝,然后自己的心情变得前所未有得好。和这位队长在一起,感觉自己都不像自己了,喻文州默默想。

不是没想过要问魏琛为什么来陪他加练,还一陪就陪了这么久,但每次都没有问出口,喻文州总觉得问出口了之后有什么就会改变,或者这样的时光就会不复存在了。当他发现自己已经越来越在意每天和魏琛单独相处的这段时间,他心里咯噔一下,清清楚楚地知道有什么地方不对了。原本只是对这位队长抱有一份莫名其妙的熟悉感,最多也不过算是敬仰吧,现在已经上升到了魏琛这个人可以轻易牵动他的情绪和心情的程度了,事情到这份上喻文州要是还不明白这到底算怎么回事的话,那他也太愧对自己战术大师的名号,嗯,未来战术大师的名号。

想要什么当然不可能守株待兔,于是喻文州决定赌一把,然而就算是他,也完全没有想到这个赌约似乎完全偏离了他原本的设想,变成了一场无法收拾的残局。

喻文州知道第二天魏琛作为蓝雨战队的队长会来考察他们训练营成员的水平,所以在前一天晚上他用着开玩笑的语气对魏琛说,魏队我们打个赌怎么样。

可能他平时都比较正经认真,一副乖乖好学员的样子,魏琛听到这话愣了一下却是点头答应了,还拍了拍他的肩笑着说你想和老夫打什么赌啊,老夫可是十赌九赢的好么。

喻文州回了他一个微笑,用着轻松的语气眼睛里可是写满了认真,他说,明天的练习赛,如果我能赢魏队三场的话,我们就在一起好不好。

天知道,喻文州说出赌约的时候还真是挺紧张的,因为这事太过突兀,满满的尽是荒唐。

魏琛的笑容僵在了脸上,手也从喻文州的肩膀上收了回去,沉默了好一会。沉默到喻文州觉得他不会开口会直接走人的时候,魏琛干笑了两声吐出一句,喻文州你拿老夫开什么玩笑。

魏队,这个赌,你敢和我打吗?

你觉得你能赢我三场?

我不知道。

行啊,既然你都这么说了,老夫不答应岂不是显得老夫小气输不起么。总不能让你一个训练营的娃娃给小看了啊。

魏队……

我答应你。


第二天,不知道是因为魏琛那段时间状态下滑,还是他心不在焉,还是他觉得只是个指导赛没有用尽全力,总之……他输给了喻文州,这个在训练营名不见经传的少年,三场。

谢谢前辈指教。

喻文州抬起头看向他,表情很平静,没有太多胜利之后的喜悦,但他看过来的目光里却是复杂的感情,魏琛别开了眼没有再去看。

后来,喻文州想,他可能是有预感的,预感魏琛不会履行那个和他之间的赌约。只是他没想到魏琛会退役,会离开蓝雨,直接从他的视线中离开。

那场练习赛之后,喻文州就没有再见到过魏琛,直到蓝雨俱乐部宣布魏琛退役,他脸上的震惊似乎和其他训练营的成员相差无几,甚至比坐在他身边的黄少天看起来平静一些。但谁都不知道他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内心的震荡,为什么突然就选择退役,为什么走得那么干脆利落,俱乐部肯定有挽留他继续在战队担任技术指导的职位,但是魏琛直接就离开了蓝雨,离开了他所能触及的世界。

喻文州不得不去想是不是因为那个赌约,难道是为了避开自己么?想问个明白的喻文州这时才发现他没有魏琛的任何联系方式,急匆匆地跑去找黄少天要来魏琛的手机号,没有理少天一脸的疑惑和担心,他知道那时候自己的表情一定很狼狈。

但是,那个手机号却没有被拨通过,从一开始的关机,到之后的停机,到最后的空号。喻文州握着手机,听着那句空号的机械提示音像是宣布了这一切的结束。


喻文州重新拿起放在桌上的那张刊登着兴欣战队选手介绍的电子竞技周报,看着那一小块版面上魏琛的名字。原来他并没有离开荣耀,他还是回来了,回到了这个他可以触及的世界。是不是应该感谢叶修呢,似乎是叶修的这个战队给了魏琛回来的契机呢。

久别之人终将重逢,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那个占卜师说的话竟然应验了,喻文州扬起了嘴角,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么。这么说的话,他是不是该去那个占卜屋算一算才对呢。


-TBC-

评论(1)
热度(18)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