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叶蓝】一顿“糟糕”的午餐

黄少天接到叶修的电话时,他和喻文州正在蓝雨食堂吃午饭。坐在他对面的喻文州就看到黄少天拿着手机喂了一声,然后拍案而起。

“老叶你没事跑到我们蓝雨来做什么,不会是想混进来打听我们的最新情报吧……什么,你说你退役了,退役了又怎么样,你上次还不是退役了又复出,而且你现在不是留在兴欣做什么技术顾问吗?!”

“少来少来,啊?你现在就在蓝雨大门口站着?我去,警卫竟然没有直接把你驱赶到一公里以外真是可惜。我说,你到底来干嘛的,我是不会请你吃饭的……哦,找人?你到我们蓝雨来找人难道是来挖角?!”

“少天。”喻文州听黄少天这么七七八八说了一堆之后也算大概了解到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他探过身抽走了黄少天手里的手机。

“诶,队长?”黄少天看着突然空了的左手,心里默默想有时候队长的手速还是挺快的嘛。

“叶修前辈。”喻文州对着手机那边的人说,“你要找的人是蓝河吧?嗯,你没有他的手机号么?哦,不接电话?好的,好吧,我打给他。”

很简单地说完,喻文州按下了结束通话的按键,把手机递还给黄少天,刚想和他说明下叶修打电话过来的真正意图,就见坐在对面的人很了解地一笑,“老叶和蓝河吵架了?亲自上门来求和?”

喻文州也笑了笑,点头道,“是啊,我给蓝河打个电话吧,就这样放叶修在蓝雨大门口等着总不是个办法。”


于是,半个小时后,叶修和蓝河坐在了蓝雨俱乐部附近的一家韩式烤肉店里,这家店是刚才喻文州在电话里和蓝河提起的,说黄少天很推荐这家店,蓝河要是没什么想去的地方可以带叶修去那边吃午饭。

蓝河也是真的被叶修的突然到来给杀了个措手不及,脑子都还没转过弯来,也就按照喻文州说的地址带叶修来了这里。

这家烤肉店是自助畅吃不限量的类型,蓝河以前没有来过,点了单之后上菜上得很快,转眼间一盘盘肉就摆满了桌子。蓝河习惯性地就动手把肉一片片地放入烤盘,然后不断的翻面让它们受热均匀不要烤焦。认真烤肉的蓝河一直没有开口,虽然叶修突然跑来G市找他,他实在是没想到,但他也没忘记他和叶修吵架了现在正在冷战中。

烤盘里偶尔有因为油滴下而爆起小小的火星,静默的空气里只有火星噼噼啪啪的轻响。蓝河不经意地抬眼一看,就看到坐在对面的叶修专注地看着他,一脸似笑非笑的表情,他手里的动作停顿了一下,然后把烤熟的培根全部夹到了自己的盘子里。

“小蓝啊,你这是公报私仇想要饿死哥么?”看到蓝河的举动,叶修终于是开口打破了沉默。

蓝河没有理他,继续往烤盘里放入食物,头也不抬的继续烤烤烤。

“我都千里迢迢赶到G市来了,你就这样连看都不看我一眼?”叶修继续说,“这些肉就这么有吸引力?”

溅起的油花又噼啪一声在烤盘里爆出微小的火星,蓝河的手缩了一下,稍稍等了几秒钟,再将烤盘里的肉翻了面。

“都这么多天了还在生气?你看,你这些天不接电话,QQ上敲你也完全没反应,就连到游戏里找你你也直接给我装死,我想了想大概只有亲自来才能表达诚意了,所以我这诚意表现得还是很到位的吧?”

蓝河再一次将烤熟的肉夹到了自己的盘子里。

“小蓝。”叶修的口气忽然变了变,从刚才还带着玩笑的语气变得认真正经了不少,“还是不准备说话?”说完他还叹了口气。

蓝河的手抖了一下,一片肉从筷子上滑落,掉在桌子上。他把那片肉拨到一边,重新开始往烤盘里放新一轮的肉。

正当蓝河目不转睛地拿着烧烤夹在烤盘里拨弄的时候,叶修突然伸手越过烤盘拉住了蓝河握着烧烤夹的手。

噼啪,烤盘里火星再次溅起,叶修好像被火星烫到,手往后瑟缩了一下皱了皱眉,但是还是拉着蓝河的手没有放。

蓝河被拉住的时候就已经抬起头看向叶修,叶修这个被烫到的反应自然没有逃过他的视线,“叶修你是不是被烫到了,你快放手让我看看!”他的担心和紧张溢于言表,完全忘记了还在和叶修怄气不肯说话的事情。

“哟,终于肯说话了啊。”叶修放松了手上的力道,让对面一脸着急的人看到他手上完全没有被火星烫到的痕迹。

蓝河松了口气之后才意识到好像自己又被叶修给心脏了一回,他用力地抽回自己的手,有些懊恼地瞪着叶修,“叶修你……”

看到蓝河又要炸毛,叶修立刻打断他的话,“不这样你哪里肯开口搭理我啊,小蓝,你别看我这样,我也是很用心良苦的。”

蓝河叹气,好吧,其实本来就没什么可生气的,叶修这都找上门来了他还有什么可生气的,“算了。”他小声嘟囔了一句,然后把烤盘里的肉夹到了叶修的盘子里。

“不生气了?”

“嗯。”

“就知道你舍不得饿死哥。”

“真饿了的话你自己不能动手啊。”

“我烤得哪有你烤得好吃,对吧?”叶修一边往嘴里塞着肉,一边笑着说,“我家小蓝的手艺没人能比。”

蓝河听到这话也不由笑了出来,“行了行了,不是饿了么别说话了赶紧吃吧。”

不得不说,这家店还真不错,黄少天难得也是有靠谱的时候的嘛,这顿午餐还不算太糟糕,叶修心里想。此时,那边蓝雨食堂里的黄少天莫名其妙地突然打了一个喷嚏。

-Fin-


其实是我自己今天吃了顿很糟糕的烤肉所以。。。怨念地来写这个= =

评论(2)
热度(22)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