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雾

廃虚の上で、生きてゆく。
头像是@akaiame 小红太太萌萌哒叶神w
PS:杂食,随缘写文,虾请不要关注,谢谢。

【全职高手/韩张】典当06

民国paro。HE。

对于民国背景的设定以及当铺的流程等等请不要太当真w

——

张新杰就这样看到那群人走出当铺的大门,直到他们从自己的视野里消失,他才向前走动了几步,伸手将当铺的大门关上,落锁。然后他靠着大门缓缓地坐了下来,从刚才开始一直紧绷着的神经突然之间放松了下来,整个人都觉得有点脱力。

望着满屋的狼藉,他的脑海里仍然在自动回放着最后那方砚台被带走的一幕,心情一片涩然。对于造成这一切发生的源头韩文清,他心里也是说不上来的滋味,一开始确实是因为感激他,然后相处的时间多了不知道为什么自然而然地把对方列入了可以信任的人这一类,他也不太清楚自己到底从哪里来的信心去相信一个什么信息都无从掌握的人。

刚才如此突如其来的状况,就像一阵风暴一样来得快去得也快,之后要怎么办虽然他的脑子里并没有放弃思考,但强撑的情绪和镇定都已经从大门落锁的那一刹那开始逐渐瓦解,他的伪装也像那碎裂的陶瓷碎片一般逐渐剥落,坠地,悄然无声。

剩下的只有混乱,和无力。

当脑海里的一个个想法都被他自己所否决,他好像真的已经想不出还有什么其他方法可以解决这件事情,尽管不想认输,但他此时就如同走进了死胡同一般完全找不到出口。

但他自己也很意外,在他所有想到的可能解决这件事的方法中,他竟然如此自然地就把韩文清给排除在外,没有想要把这件事转告给他,并不想让他出面去解决,明明这就是一个最有效的方法。他的第一个反应竟然是,不能让他知道这件事,不能让他如赵家的人所愿送上门去。尽管这样他自己就可能去失去祖传下来的那一方砚台,但也并不想让韩文清为此去赴那样明显的鸿门宴。

张新杰不知道自己在地上坐了多久,只觉得屋内的光线越来越暗,他默默地想可能快到了当铺本来该打烊的时间了,只是他完全没有力气站起来去收拾,也没有力气从当铺走回家。他把头埋入了自己的双臂之间,一动不动,直到他倚靠着的大门被重重地敲响。

“有人在吗?”

“有没有人在?”

随着敲门声,门外的人喊了两句,随后安静了下来,但紧接了又是敲门声,比之前更加急促的敲门声再次响起。

“张新杰,开门!”

“还没到打样的时间,出什么事了,开门!”

张新杰慢慢地抬起头,其实从门外的人开口问第一句话的时候,他就听出来那是韩文清的声音,但是他故意没有回应,他想让对方以为当铺已经关门了让对方自行离去。

结果,出乎他的意料,韩文清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坚信他就在当铺。直到他听到韩文清喊的最后一句,还没到当铺打烊的时间么,原来如此。

张新杰叹了口气,相识了这段时间,韩文清当然是知道以张新杰的性格,不会无缘无故地就让当铺歇业,就算有什么突发情况张新杰也会在当铺门口贴上告示用来通知客人。没有到点就提早打烊,并且门口也没有告示,这种事情,在张家当铺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

所以韩文清才那么确定他一定在当铺,并且联想到了可能发生了什么事情。

站起身来,张新杰挺直了背脊,打开了大门的门锁。

门锁被打开的一瞬间,韩文清就推门冲了进来,张新杰几乎可以想象如果他的动作再慢上几分钟的话,韩文清是不是就会索性撞门进来了。

韩文清一进门就看到当铺内的这一片狼藉,下一秒钟他就皱起眉,整个人的表情都变了,本来就带着不怒而威的气势此时更是如同火焰在燃烧一般,让人仿佛不能直视。他压制着自己的怒气,低声问了一句:“谁干的?”

张新杰摇摇头,没回答。他其实猜得到韩文清会是这个反应,所以他更不能说,说了的话韩文清绝对会立刻冲出门找赵家的人算账。更何况,韩文清还并不知道砚台也被抢走了,这一切只不过是为了让韩文清自动到赵府现身,如果他都知道了,那么张新杰觉得后果一定不堪设想。

“谁干的?!”韩文清往前走了一步,伸手抓住张新杰的肩膀,又重新问了一遍,显然他认为张新杰知道只是不想说。

“放手。”张新杰皱了皱眉,想往后退开一步韩文清却一点都没有放松手上的力道,怒火中烧的韩文清也没有控制自己上手的力气,张新杰的肩上传来一阵疼痛。

张新杰说话的声音带着一点嘶哑,韩文清一愣,放开了手,“抱歉。”


-TBC-



评论
热度(13)

© 汐雾 / Powered by LOFTER